圣路易时报

美國真的急了 疫苗今晚(11日,週五)之前如果不核准 白宮要求FDA委員辭職

Coronavirus live updates: FDA authorization of Pfizer COVID-19 vaccine expected Friday night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新冠病毒越來越嚴重,死亡人數已接近30萬,人命關天,美國真的急了。

昨天(12月10日,週四),美國食品藥物食品管理局(FDA)諮詢顧問小組已開會,同意建議FDA核准輝瑞/BioNTech疫苗緊急使用授權,但是現在還在等FDA最後的核准。據知情人士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如果疫苗核准不在今天週五晚上前發佈,白宮要求FDA所有委員辭職。

如果FDA儘速核准,大量的疫苗即將運送到全國各地,給成千上萬的第一線醫療衛生護理工作人員和療養院的居民接種,這是美國與新冠病毒疫情抗疫的重要轉折點,時間迫在眉睫。

據新冠病毒疫情通報系統顯示,美國12月10日(週四),新冠病毒死亡人數高達292,000人,比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場死亡的人數高數百倍。9日(週三),當天死亡人數超過3000人,這一單日死亡人數數字高於當年911恐怖襲擊事件的死亡人數。

在許多美國的城鄉地區,當地政府官員不願執行強制戴面罩命令,因而造成更多的病毒疫情傳播,感染率高於都市地區。

在紐約州,州長Andrew Cuomo宣佈,由於確診率上升,紐約市將從下週一(12月14日)號開始禁止提供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