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12月11日 FDA核准輝瑞疫苗緊急使用 大批疫苗接種即將開始

FDA issues 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for Pfizer/BioNTech Covid-19 vaccine

【聖路易時報訊】路透社12月11日(週五)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今天核准輝瑞藥廠/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緊急使用,輝瑞藥廠/BioNTech 疫苗即將展開運送,將可以在幾天內接種,這是美國新冠病毒抗疫戰爭一個重要的轉折點。

緊急使用授權表示FDA授予醫療產品特殊授權,可在緊急情況下使用,但尚未完全批准,輝瑞公司必須為其疫苗再單獨提交一份申請,以得到FDA的完全許可。

FDA委員Stephen Hahn博士在聲明中表示,FDA批准緊急使用首批輝瑞藥廠/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這是打擊疫情的重要里程碑。

FDA的核准行動遵循了公開透明的審查程序,其中包括來自獨立科學專家和公共衛生專家的意見,並由該機構的專業科學家進行了全面評估,確保該疫苗符合FDA緊急授權使用審查標準所嚴格要求的安全性,有效性和生產質量。

輝瑞藥廠/BioNTech新冠病毒疫苗運送圖表

在正式開始接種接種疫苗之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免疫諮詢委員會仍必須投票推薦該疫苗,而CDC必須接受該建議。CDC免疫諮詢委員會將在明天(12日,週六)上午舉行會議。

在接下來的幾週內,大約有2千萬人將接受疫苗接種,但是社會大眾還是需要繼續採取防疫措施,包括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以阻止病毒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