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ro Creative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州1月1日起 最低工資每小時10.30美元 加班費也比例調升

Missouri’s minimum wage for most workers now $10.30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最低工資終於漲到10塊錢以上了,從2021年1月1日起,對大多數員工而言,密州最低工資為每小時10.30美元,比去年增加0.85美元。

這項最低工資調整是根據2018年提案B(調高最低工資案)全州投票通過,該法案規定每年大幅提高最低工資,並將在2023年將最高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2美元。

密蘇里州勞工部表示,這項最低工資並不適用所有企業或雇主,如果年銷售總額低於50萬美元的零售商和服務業不在此規定範圍內,還有公家僱員以及農業產業僱用工作人員也不在此最低工資要求範圍內。

至於以收受小費為主的工作人員,也必須每小時至少有10.30美元收入,雇主必須付給收小費的工作人員每小時至少5.15美元,以及使工作人員每小時報酬至少要達到10.30美元之差額。

這項州法還規定,如果超過每週工作40小時以上的加班,雇主應向工作人員支付加班費,至少正常工資的一倍半,舉例來說,如果每小時最低收入10.30美元的工作人員加班費則為每小時15.45美元。

密蘇里州最低工資通常是和通貨膨脹掛勾,2018年當時提案B投票通過時,最低工資為每小時7.85美元,因為提案B的通過最低工資得以大幅提高。

在密蘇里州隔壁的伊利諾州在2021年新年開始,該州的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1美元,根據該州2019年2月修正的最低工資法,這項最低工資將在每年1月增加1美元,直到2025年最低工資達到15美元。

(USA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