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什麼時候輪到我打疫苗?

How close are you to receiving the COVID vaccine in Missouri?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2月11日核准輝瑞/BioNTech藥廠新冠病毒疫苗緊急使用權,12月18日核准Moderna生技公司疫苗緊急使用權,這兩種疫苗目前都到了全美各地。

密蘇里州和伊利諾州第一線醫護人員已經開始接種疫苗,有些州也已開始為75歲以上的耆老接種疫苗,那麼什麼時候輪到我打疫苗呢?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CDC)數據,截至1月4日,全美國已經接種第一劑疫苗的人數為4百56萬(4,563,260)人,其中包括長照機構36萬(365,294)人,全美已發出去的疫苗總數為1,541萬(15,418,500)劑,其中包括長照機構253萬(2,533,925)劑。

密蘇里州

據密蘇里州衛生廳統計,截至1月4日(週一),密州收到23萬5千(235,375)劑疫苗,已經有9萬人(91,817)人接種了要施打兩劑的第一劑疫苗,除了第一批第一線醫護人員外,密州已經開始施打第1A階段長照中心、療養院住民,和必須面對病人的醫護工作人員,但是目前還沒有開始施打第1B階段。

第1B階段疫苗施打對象為65歲以上老人和18到64歲間有高危險健康因素的人,以及緊急行動急救人員(例如警察、消防員)和社區必要工作人員(例如水、電、瓦斯工作人員)。

經過1A、1B第一批兩階段後,第二批接種疫苗對象則為高危險感染群體,例如監獄囚犯、無家可歸流民等,第三階段才是所有密蘇里州居民。

伊利諾州

截至1月4日,伊州收到42萬7千(427,150)劑疫苗,已經有17萬人(176,577)人接種了要施打兩劑的第一劑疫苗。芝加哥附近的Will郡開始要求居民填寫疫苗施打表。1月11日,Monroe郡將開始為85歲以上的耆老接種疫苗。芝加哥衛生局表示,疫苗施打第1A階段將持續到二月中旬,就會開始施打第1B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