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市市長選情明朗化 最終四人參選

St. Louis mayoral candidates down to 4, 3 disqualified

【聖路易時報訊】自聖路易市市長Lyda Krewson在2020年11月18日宣布不再競選連任,並將在4月退休之後,有意參選市長人士蜂擁而出,最多高達7人,經過參選市長資格淘汰賽後,目前剩下4人參選。

被取消參選資格的原因是候選人沒有收集到足夠的市民簽署競選,以致無法參加3月2日的初選。據了解,有意參選聖路易市各項公職的人士必須至少要有1,170名註冊選民簽署才能成案。

被取消資格的三名候選人是餐館老闆Dana Kelly和Lassad Jeliti以及理髮店和美容店老闆Keith Jefferson。

剩下的四名候選人分別是公用事業執行長Andrew Jones,聖路易市司庫Tishaura Jones,聖路易市市議會議長Lewis Reed和市議員Cara Spencer。Lewis Reed、Tishaura Jones、Cara Spencer都是民主黨,Andrew Jones是共和黨,但是根據聖路易去年11月經選民投票通過的選舉新法制,所有候選人都不會標明黨派標籤。

根據聖路易市新的法制規定,3月2日初選獲勝的前兩名市長候選人將在4月6日的決選中選出市長當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