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紓困方案下 第二張紓困支票今天應該收到 跨年寶寶最幸運

Where is my stimulus money? How to check when your payment will be received

【聖路易時報訊】第二張紓困支票今天(1月5日)應該收到了,大家可以上網國稅局查清楚,如果沒有收到,不要驚慌,這裡也有辦法補救,至於跨年寶寶是最幸運的,將可獲得兩輪紓困支票,加起來共1100美元。

請您看看您的銀行帳戶,目前1月5日為止,大部分符合資格的人都應該收到了第二張紓困支票美金600元,如果你還沒有收到,可以直接上網國稅局網站,輸入社安號碼、出生年月日、地址及郵政編號即可網上查詢,網站數據每晚更新一次,供您隔日查詢。

國稅局網站還會很清楚的顯示紓困支票進入了哪一個銀行帳戶(帳戶號碼最後四碼),這個銀行帳戶就是您2019年獲得退稅直接存入的銀行帳戶,如果在國稅局您沒有直接存入銀行帳戶,國稅局將郵寄紙質支票。

國稅局還可能會以預付卡(Emerald Cards)方式,將卡片以普通郵件寄給您,國稅局提醒民眾收到卡後,千萬不要誤以為是垃圾郵件或者是信用卡促銷而順手丟掉。

第二輪紓困支票截止日期為1月15日,如果你還沒有收到,甚至也還沒有收到第一張紓困支票,稅務專家表示您可以在申報2020年所得稅時,要求以Recovery Rebate Credit為名申請退稅。

如果真的還有問題,可以打國稅局紓困支票電話查詢800-919-9835,請耐心等候,會有人接聽回答問題。

比較有趣的是,如果父母收入符合紓困金發放資格,那麼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日跨年出生的幸運嬰兒則有資格獲得兩輪紓困金,分別是第一張支票500美元,第二張支票600美元,加起來共11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