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有錯 總統與庶民同等待遇 推特永久關閉川普總統帳號

Twitter permanently bans President Trump

【聖路易時報訊】推特(Twitter)1月8日週五晚間公佈,推特平台決定永久禁止川普總統使用。推特表示,經過審慎查驗了@realDonaldTrump帳號(川普總統帳號)所發推文及週遭情況後認為,該帳號有進一步煽動暴力行為的風險,現在決定將該帳號永久關閉。

推特還表示,在本週(1月6日週三)發生的恐怖暴亂事件中,推特曾明確表示,如果進一步違反推特發文規則,就會有上述帳號遭關閉的結果。

據了解,川普總統1月6日在推特上發文影片,勸退擁護他的民眾離開國會大廈,但在影片中喊話宣稱,他在總統選舉中的勝利被”偷”走了。推特隨即封鎖川普總統帳號12小時,同時刪除川普總統兩條推文。推特公司也證實,這是推特首次因版權以外的問題刪除川普總統的推文。

這支影片也被臉書和YouTube在1月6日當天刪除。

代表美國50州,包括大型及中小型製造商的美國最大的製造商協會NAM(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呼籲副總統彭斯考慮將川普總統請走。NAM執行長Jay Timmons在一份聲明中指出,副總統彭斯應該慎重考慮與內閣一起,引用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有關總統是否能夠繼續履行職務),逐出總統,以保障民主。

美國商業領袖之一的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執行長Jamie Dimon也譴責在華盛頓國會山莊的暴力事件,他表示,我們選出的領導人有責任終止暴力,接受選舉結果,如同數百年的民主歷史一樣,和平移交政權。

(Samuel Corum/Pool via AP)

川普政權內閣閣員中,華裔交通部部長趙小蘭(Transportation Secretary Elaine Chao)1月7日(週四)下午,因為國會暴力事件宣佈辭職。她的夫婿是參議院主要黨領袖Mitch McConnell(共和黨)。趙小蘭是為這起暴力事件辭職的最高行政官員,她表示,交通部會繼續與總統當選人拜登提名的前印地安那州South Bend市的市長Pete Buttigieg完成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