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h Millis, REUTERS)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卡車裝滿炸彈槍枝 美國國會山莊暴力事件 比想像嚴重許多

聖路易郵迅報1月9日發表社論 – 川普(總統)必須下台 • 還要帶上Hawley(密蘇里州聯邦參議員Josh Hawley)一起

【聖路易時報訊】1月6日(週三)擁護支持川普總統的示威抗議民眾,史無前例攜帶大小槍枝衝進國會大廈大肆破壞,造成5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國會警察),經過警方連日調查發現,整個事件比想像嚴重許多,為美國民主政治制度蒙上陰影。

(AP Photo/John Minchillo)

川普總統執政當局內閣成員交通部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 1月7日率先因為國會山莊暴動事件辭職,接著第二位內閣成員教育部部長Betsy DeVos也在7日因此事件提出辭職。

據聯邦檢察官調查結果,當天有一名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男子Lonnie Leroy Coffman將一輛裝有11枚自製炸彈,一挺突擊步槍和一把手槍的卡車,停在距美國國會大廈兩條街的地方時間長達數小時,他是在暴亂份子佔領國會大廈後與警方衝突中,被警方炸彈分隊發現。

還有另一名男子Cleveland Grover Meredith Jr.手持突擊步槍和上百發子彈攻入國會大廈,並且揚言將向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開槍攻擊。

這些訊息是聯邦檢察官本周公開有關國會暴力事件一些令人不安的細節,所公開的內容還有親川普總統暴徒所攜帶的槍支彈藥以及武裝。隨著全面調查開展,預計還有更多的驚人內幕公佈。

(Jim Lo Scalzo, EPA, via Shutterstock)

美國司法部8日(週五)針對國會山莊暴動事件起訴13名暴徒,其中包括1名西維吉尼亞州的議員,和一名進入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辦公室,並翹腳坐在她辦公桌的60歲阿肯色州男子Richard Barnett。

將自製炸彈裝上卡車,70歲的嫌犯Lonnie Leroy Coffman向警方表示他的自製炸彈玻璃瓶中裝有“熔融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和汽油”,聯邦調查人員認為,這種混合物爆炸後會產生凝固汽油彈的作用,“因為它會使易燃液體更好地粘附在爆炸時擊中的物體上”。

(AP Photo/Jose Luis Magana)

這輛卡車係於6日上午停在國會山莊靠近全國共和黨俱樂部附近的東南第一街附近,停車地點位於美國眾議院辦公大樓和國會圖書館區域內,除了自製炸彈之外,卡車的乘客座位上還有一把手槍和一把M4卡賓突擊步槍,以及裝滿彈藥的步槍彈匣。這些武器都不是登記在Coffman的名下所擁有的武器。

至於攜槍意欲槍殺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的暴徒Meredith週二晚就進入華府特區,住進假日酒店。聯邦調查局週三晚上搜索了他住的旅館房間、卡車及拖車,發現三把槍和一挺突擊步槍和數百發子彈。

聯邦調查局對此次國會山莊爆動事件全力調查,有56名來自外地處、站的特工加入,還有數百名檢察官在三個指揮中心進行全天候調查,一定要將暴亂份子繩之以法。

遭到檢討的國會山莊安全疑慮,美國國會山莊警察局局長Steven Sund已於週四提出辭職,他表示,國會警察和其他執法人員遭到暴徒強力襲擊,強行進入國會山莊,這是他在華盛頓特區執法30年以來從未經歷過的另類暴力襲擊,也是憲法第一修正案(言論 集會自由)和執維護公共安全之間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