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Alex Brandon)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民主黨彈劾 國家動盪 1萬5千名國民警衛隊進駐華府

Trump blasts impeachment effort, defends speech before riot; 15,000 National Guard to deploy to DC

【聖路易時報訊】自上週國會山莊暴力襲擊以來,身陷困境的川普總統在12日(週二)的首次記者會中表示,“不希望暴力”,但也明確表示,他對1月6日(週三)暴民侵入國會山莊事件不承擔任何責任。他認為,抗議示威群眾集會“完全適當”對後來發生史所未見的暴力攻擊及死亡事件沒有後悔之意。

(AP Photo, Julio Cortez)

聯邦眾議院即將對川普總統提出彈劾。川普總統將上週國會山莊暴亂事件,以及現在他所謂的”國家震怒”歸咎於民主黨

眾議院週二首先試圖說服副總統和內閣採取快速行動,將川普總統免職,同時警告川普總統在總統任期內的剩餘時間會對民主構成威脅。眾議院將在周三(1月13日)開始辯論彈劾川普總統的罪名“煽動叛亂”,也就是在總統當選人拜登1月20日就職的前一週。

昨天稍晚的時候,由34名眾議員組成的國會西班牙裔政治核心小組組織,一致同意支持彈劾川普總統,並呼籲立即罷免川普總統。

至於副總統彭斯及其他內閣閣員,並沒有隨民主黨所提之憲法第25條修正案之風起舞。副總統彭斯和川普總統在週一晚首次會面,進行了所謂”良好的對話”,並承諾繼續好好的把任期做完。

為了保證華府特區安全及提供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典禮安全,國民警衛隊司令,陸軍上將Daniel Hokanson被授權動用多達1萬5千名國民警衛隊,進駐華盛頓特區提前部署。同時美國特勤局、美國國會警察及公園警察都增加人員進駐。

美國陸軍在週二還表示,目前正在與特勤局合作,確定哪些警衛隊成員需要進一步背景調查,以確定安全無虞。美國陸軍刑事調查司令部(CID)也可能對某些警衛隊成員做背景調查,尤其是能夠接近總統的人更需要嚴密的檢查。

在密蘇里州,首府杰斐遜城州議會大廈也同時增派了高速公路巡邏警警力,預防右翼極端主義組織在本週對州政府進行暴力示威抗議行動。據了解,密州首府警察局只有34名警力,也沒有配備鎮暴裝備,如果發生暴力突發事件根本無法處理。

(Gracee Mattiace KRCG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