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大學高中孔子課堂10週年慶 觀賞中國大型歌舞劇 “孔子”

【聖路易時報訊】為慶祝聖路易大學高中孔子課堂成立10週年,聖路易大學高中訂1月30日(週六)下午2時,觀賞中國國家歌劇院大型歌舞劇“孔子”線上歌舞劇,並由聖路易大學高中學習中文的學生,用中英文闡述孔子課堂推展中華文化的使命,及中國至聖先師孔子的事蹟,一定十分精彩,讓人耳目一新。演出結束後還有答問時間,歡迎各界人士屆時上網欣賞,加入討論。

孔子 (線上歌舞劇): https://zoom.us/j/7140329282?pwd=V2U0VVZ1TUR6YUpOd2VscFpEekJLUT09

Meeting ID: 714 032 9282
Passcode: 331582

活動時間: 1月30日(週六)下午2時-4時
歌舞劇長: 1小時20分鐘

聖路易大學高中孔子課堂在1/28/2011舉辦正式開幕式,至今十年,覺得可以辦個10周年慶。過去十年中,除了每年的春節慶祝之外,孔子課堂主辦了很多的文化活動,講座,展覽,烹飪,還有歌舞,民樂的演出。尤其值得提到的是孔子課堂成立了自己的舞獅團隊,在各種活動中可以表現孔子課堂男生的活力與威武,每次演出都得到校方和社區的嘉獎和好評。

此次活動正值疫情非常時期,以網上形式舉行,全程由十名學生用中英文闡述孔子課堂推展中華文化的使命,並藉此機會介紹孔子的生平,一起觀賞中國國家歌劇院演出的大型歌舞劇“孔子”,演繹孔子的思想理念,孔子周遊列國十四年,推廣以仁治國之道,可惜鬱鬱不得各國君主的青睞。只能回到故鄉魯國,廣收弟子,前後三千多名,傳授儒家思想。其中72位弟子成為後代有名的學者,儒家思想才得以發揚光大。孔子思想傳承兩千多年,成為華人做人處世的典範,孔子也被後人尊稱為“萬世師表”。

歡迎大家加入孔子課堂的慶祝活動,一方面看看美國學生學習漢語的成績,同時觀賞“孔子”舞劇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