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Nelles, The Tennessean)
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何時可以達到新冠病毒“群免疫”

與新冠病毒共存是未來常態

Missouri not vaccinating quickly enough to curb virus by summer. ‘We need speed,’ doctor says

【聖路易時報訊】如果在同一個地區,例如密蘇里州,如果有足夠的人接種疫苗,將可使這個地區產生“群免疫”效果。例如,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對於麻疹(measles)接種人數須達到95%才能實現“群免疫”,小兒麻痺症(polio)則需要接種人數80%以上。

(photo by Cheyenne Boone, Post-Dispatch)

據衛生專家估計,新冠病毒接種人數要在70%到85%之間才能達到“群免疫”。

這也就是說,對於有610萬人口的密蘇里州來說,必須要有430萬至520萬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才算是新冠病毒“群免疫”。

(USA TODAY)

密蘇里州是從12月中旬開始推出大規模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首先是針對第一線醫護人員,再來就是醫療工作人員及長照中心療養院。十天前,州長Mike Parson宣布,密州預計將獲得大量足夠的疫苗,將開始第二梯次疫苗接種,將為近300萬公共衛生從業人員、急救人員、緊急服務人員以及65歲以上耆老,及有特殊健康因素的成年人接種疫苗。

但是事實上,由於疫苗分配運輸作業問題,密州根本不會收到預期數量的疫苗。值得欣慰的是,嬌生(Johnson&Johnson)公司計畫下個月申請該藥廠生產的新冠病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Rogelio V. Solis, AP)

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週四表示,只有205,000名密蘇里州居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約佔總人口的3%。Parson州長也宣布將啟動國民警衛隊,擴大全州疫苗接種範圍。

儘管如此,如果在六月底要為500萬居民接種疫苗,現在每天需要接種2萬5千至3萬民居民,但是根據密州的數據,在過去的一週裡,密州平均每天只有大約有1萬1千人接種疫苗。

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估計,如果要達到“群免疫”目標,在7月初之前密州每天需要增加接種人數到3萬人,也就是說在聖路易地區,每天需要接種1萬人,這還不包括所需要的第二劑疫苗,他認為這個數字幾乎不可能達到。

(Pool photo by PAUL SANCYA)

即使密州能獲得足夠的疫苗劑量,並且加入各公、私衛生機構和國民警衛隊同步進行疫苗接種,這還要看密州居民是否願意接受疫苗接種,因為接種疫苗並沒有法定強迫性。

一項針對800名密蘇里州成年人,由密蘇里州醫院協會在今年1月初所做的調查顯示,58%的人願意接種疫苗,20%的人表示絕對不願意接種疫苗,其他人還在觀望未決定,所以疫苗接種以保護最弱勢群體接種疫苗是目前當務之急。

與新冠病毒共存

(AP)

和新冠病毒共存可能是未來幾年的常態,就算今年夏天經濟開放,疫苗普及,新冠病毒感染暴發仍然隨時有可能。華盛頓大學傳染病學教授Elvin Geng醫師指出,新冠病毒不會“徹底消失”,也無法終結,即使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接種疫苗,零星的感染案例爆發仍將繼續。

華盛頓大學傳染病專家Steven Lawrence醫師說,口罩要好好的接著使用,原因有三,第一,疫苗的功效為95%並不是100%,第二,目前尚不清楚疫苗是否可以預防無症狀感染,而且第三,不可能對接種疫苗的人豁免戴口罩或其他衛生規定。

An Operation Warp Speed contingent in Atlanta is working with regional coordinators on the distribution efforts for the COVID-19 vacc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