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針對聖路易亞裔優秀高中生
2021/2022「政府及社會參與」項目開始報名!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華人社區的高中生及家長注意啦,2021/2022學年一個全新的亞裔青年政府社會參與的項目正在招募成員中, 申請截止日期為八月初! 網上報名表格將要求提供一封由教練,老師,或其他非家人的成人提供的推薦信。詳情請看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view/gov-job-shadowing-program/home?authuser=0

項目主旨:對亞裔/華裔社區來說,IT, STEM,醫學,法律, 高等教育,科研等行業都是傳統強項,很多年輕人在這些行業有非凡的成就。但是在各級政府部門任職並擔任領導職位的確實極少數。對整個亞裔社區來說,鼓勵我們的年輕人了解這些行業,並根據他們的興趣和個人能力來選擇參與這些行業,是對社區的長遠未來非常有意義的。所以在聖路易郡檢察長Wesley Bell, LADUE畢業生Grace Hu以及劉敏教授的推動下,設計並推出了這個針對聖路易少數族裔的「政府及社會參與」項目。

項目概況:2021年秋季,10名選中的亞裔學生會和其他少數族裔學生一起訪問5個聖路易的政府職能部門,包括聖路易市市長Tishaura Jones,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聖路易郡檢察長Wesley Bell, 聖路易市公共健康部門等等。秋季的參觀日為09/19, 09/30, 10/21, 11/11, 12/09 (4-6pm)。每次參觀日前學生們將收到跟參觀部門相關的閱讀並討論材料,學生將提交他們對受訪部門負責人的提問;會面對話時會給學生提供提問及對話的機會,秋季參觀項目結束後,所有參與的學生完成一個簡短的項目小結。此項目春季會繼續進行。

項目適合的人群:亞裔高中生,表達能力及表達興趣中上,對政治(尤其是本地的相關社會議題)和政府事務有基本的興趣,願意了解新話題新觀點,並多參與討論。對家長的要求是,在每次學生去一個新的政府部門的前後,和孩子一起做一些閱讀了解,並在孩子每次參觀項目回來以後和他們分享參觀心得。

項目費用:入選的學生將免費參與所有的site visits及其他學習項目,但每個參與家庭將自己負責接送(或自行開車)所有的參觀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