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為什麼還沒有收到失業救濟金? 情況比想像的複雜

Here’s why you still haven’t gotten that extra unemployment assistance

While it might seem like an extension of the CARES Act, it’s actually more complicated

【聖路易時報訊】目前密蘇里州有兩項失業救濟金方案,一項是聯邦疫情失業補助方案(Federal Pandemic 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FPUC),一項是擴大疫情失業緊急援助方案(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PUA 和 Pandemic Emergency 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PEUC)。

其中FPUC規定,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士(每週至少獲得1元以上的密州失業救濟金者),每週可獲得額外3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這筆款項已經在2021年1月2日後開始發放,並將持續到2021年3月13日結束。

至於PUA/PEUC擴大疫情失業緊急援助方案,雖然已獲得國會通過,前川普總統簽署,但是,美國勞工部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公佈這項援助方案應如何實施,密蘇里州勞工廳也無所適從,只能要求密州失業人士繼續每週申報失業,等待進一步消息,這也是為什麼到目前為止失業人士還沒有收到這項失業救濟金。

密蘇里州勞工廳發言人表示,美國勞工部直到大約兩週前才向各州提供如何處理該項援助方案的指導,實際上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計畫,很難實施。密州和全國其他許多州一樣,正在繼續研究這個計畫的細節及如何執行,美國勞工部也會繼續發出新的指導原則。

據了解,全國沒有一個州開始執行這項失業救濟金計畫,只能要求失業人士每週繼續提出失業申請,至於何時可以發放,密州勞工廳無法提供時間表

儘管拜登總統新政府已經開始採取行動,希望緩解經濟危機,但是這項失業救濟金援助計畫仍然懸在政府官僚作業中,情況比想像的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