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Ted S. Warren, File)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疫苗運送量激增 目標今年夏天前全民接種

US to boost vaccine supply so all Americans can get shots by end of summer

【聖路易時報訊】拜登總統當局正在加強購買疫苗,未來3週內增加疫苗劑量分發到全美各州,目標希望在今年夏天結束前,全美3億人都能接種疫苗。

拜登總統26日(週二)下午宣布,全美各州疫苗運送量激增。據悉聯邦政府已向輝瑞疫苗和Moderna疫苗各增加購買1億劑,根據目前採購進度,白宮希望所採購的劑量足夠為全美3億人接種兩劑疫苗。

樂觀的是,如果只需接種一劑疫苗的嬌生疫苗在未來幾週內獲准緊急使用權,那麼就會有更多、更足夠的疫苗可用。

拜登總統還宣布,未來的幾週內,各州的疫苗劑量將增加16%。

(AP)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週二發布的詳細數據顯示,政府規劃下週將提供1,010萬劑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高於本週提供的860萬劑疫苗,這些數字代表輝瑞疫苗和Moderna疫苗兩種疫苗。有了足夠的疫苗,各州就可以依照原定計畫進行接種。

為了讓各州能夠確實執行接種計畫,拜登政府也向各州保證會在3週前提供確實疫苗劑量數字。

(AP)

拜登總統是在承諾在他就職的100天之內,要為全美國提供1億劑疫苗之後,宣佈了這項疫苗劑量激增計畫,表示每天分發疫苗劑量可到達150萬劑。

聯邦對各州疫苗分發劑量的數字是根據每個州18歲以上人口數字進行,在第一劑疫苗送出後,三到四個星期內送出第二劑疫苗。截至26日(週二)下午,分發到全美的疫苗數量為4,400萬劑,其中一半以上已被接種,但是這個與疫情專家想要獲得的群免疫結果所需的億萬劑量,還相差甚遠。

根據牛津大學數據,以國家人口數據為基礎,疫苗供應量美國排名世界第五,次於以色列、阿拉伯聯酋國、英國和巴林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