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籌劃北郡(Ferguson市)大型疫苗注射地點

St. Louis County plans mass vaccination site in Ferguson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聯合Florissant Valley聖路易社區學院校長Dr. Jeff Pittman及Ferguson市市長Ella Jones,27日(週三)早上8點半在社區學院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聖路易郡籌劃在聖路易社區學院Florissant Valley校區建立大型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中心。

Page郡長表示,一旦聖路易郡收到由密蘇里州發出足夠疫苗後,即可開始在社區學院Florissant Valley校區為合乎疫苗接種順序的群體接種疫苗,預計最快下週即可開始。

拜登總統26日宣布,全美各州疫苗運送量將激增。聯邦政府已向輝瑞疫苗和Moderna疫苗各增加購買1億劑,根據目前採購進度,白宮希望所採購的劑量足夠為全美3億人接種兩劑疫苗。目前聖路易郡還未收到下一批疫苗何時運抵詳細資訊。

Page郡長解釋說,向上級要求獲得疫苗之前,聖路易郡必須做好接種疫苗地點設備人員等之準備,這就是今天這項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宣佈的主要原因。

根據密蘇里州目前接種順序,接種對象為醫護人員、急救人員、65歲以上耆老和有高危險醫療疾病的成人接種疫苗。

聖路易郡居民可通過聖路易郡疫苗登記註冊網站,或電子郵件dphcovidvaccine@stlouisco.com預約註冊,如果沒有互聯網也可以打電話314-615-2660註冊。

聖路易社區學院Florissant Valley校區位於聖路易北郡Ferguson市,選擇這個北郡地點可以有效的普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種需要,和照顧到缺乏足夠醫療服務和條件的黑人及非白人地區。

目前在聖路易郡,疫苗接種網站上登記的人數超過32萬人,根據登記數據顯示,聖路易郡中部和西郡較富裕的地區登記人數比例較高,北郡註冊人數明顯較低,只達到前兩個地區的一半,目前聖路易郡還協助無法通過或使用互聯網進行登記註冊的老年人登記註冊。

Ferguson市首位黑人市長,也是第一位女性市長Ella Jones表示,Ferguson市將與聖路易郡緊密合作,確保北郡的所有居民都能獲得所需要的服務,沒有人落下。

聖路易社區學院Florissant Valley校區也將動員保健護理專業學生協助衛生部門疫苗接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