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不到一天 全民大抽獎收到十萬份抽獎單
第二個獎勵計劃開始

Missouri receives 100,000 entries to state vaccine incentive program — in less than a day

【聖路易時報訊】就在昨天7月21日,密州州長宣布密州接種疫苗全民大抽獎計劃(MO VIP)還不到一天,密州就收到了十萬份抽獎單。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是在7月21日(週三)宣布密州接種疫苗全民大抽獎計劃(MO VIP),將自7月21日起的三個月裡,分五次每次抽出180名接種過疫苗的幸運州民,每人發給獎金一萬美元現金,或等值的教育基金。整個全民大抽獎將會有900名幸運州民獲獎。

結果,需上網登記的全民大抽獎計劃網站昨天訪問量爆表,是今年2月以來最多的訪問量,州民必須通過密州全民大抽獎網站註冊登記,才能參加抽獎。

鼓勵接種疫苗大抽獎到底有沒有效果,密州州衛生廳在7月22日(週四)的新聞簡報會上表示,幾乎所有執行鼓勵接種疫苗抽獎計畫的州的疫苗接種率都高於密蘇里州,言下之意是希望透過這個全民大抽獎活動,能夠提高嚴重滯後的密蘇里州疫苗接種率。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密蘇里州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居民百分比排名在全美最低的15個州內,目前密州有286萬人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比例為47%,而完全接種疫苗的人數比例為41%,這個數字和全國比例相差很多,全國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人口比例為56%,完全接種疫苗人口比例為49%。

在接種疫苗嚴重滯後的情況下,高傳染性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已經在密州全州蔓延,使得鼓勵州民接種疫苗的行動越發緊急需要。

7月22日(週四),密蘇里州單日新冠病毒新確診案例為3,346例,這是自今年一月中旬以來的最高單日確診病例,另外還有8人死亡。

白宮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反應小組協調人Jeff Zients在7月22日(週四)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佛羅里達州、德州和密蘇里州這三個州佔本周美國新冠病毒新增案例的40%。

密蘇里州還有第二個鼓勵接種疫苗計畫,這個計畫允許各地的公共衛生機構贈送每位接種疫苗的人最多美金25元的禮卡,總發放金額高達1,100萬美元,也就是說可以鼓勵多達44萬次疫苗接種。

經費的來源是CDC發給密蘇里州之免疫補助基金,各地公共衛生機構必須在8月15日之前提出經費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