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mberg)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首位同性戀內閣閣員 交通部部長Pete Buttigieg

Pete Buttigieg makes history as nation’s first openly gay Cabinet secretary

【聖路易時報訊】拜登總統新政新氣象,國會參議院2日(週二)確認通過交通部部長Pete Buttigieg任命,他是拜登總統內閣第一位公開的同性戀者。Pete Buttigieg任務是推動新政府重建國家基礎建設的雄心和應對氣候變化議題。

今年39歲的Pete Buttigieg是前印第安納州South Bend市市長,曾是拜登總統在民主黨黨內初選時的競爭對手,參議院以86票對13票通過拜登總統對他的任命。

Pete Buttigieg出生於印第安納州South Bend市,他的父母都曾在巴黎圣母大學擔任教授,他母親的家庭是印第安人,父親則是馬耳他(Malta)移民。Buttigieg畢業於哈佛大學,獲得歷史和文學學位,並曾擔任哈佛大學政治學院學生顧問委員會主席。他還是牛津大學的羅德學者,獲有哲學,政治和經濟學一等榮譽學位。

2015年Pete Buttigieg公開在《南本德論壇報》(South Bend Tribune)以同性戀者身份出現,2018年和他的丈夫Chasten在South Bend市中心的聖詹姆斯主教大教堂結婚。婚後住在Buttigieg長大的South Bend市同一鄰里街區。

Pete Buttigieg於2009年加入美國海軍預備役中尉,曾經在阿富汗擔任海軍情報官,2011年,29歲的Buttigieg當選10萬多居民的印第安納州South Bend市市長,從此步入政壇,2015年當選連任,2017年當選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2019年宣布參選總統。

Pete Buttigieg部長將領導5萬5千名工作人員和數百億美元預算的交通部,Buttigieg部長表示將迅速展開工作,提高交通運輸安全性並恢復美國大眾對美國運輸網絡的信任。由於新冠病毒疫情氾濫,航空公司,公共運輸系統,城市地鐵系統和Amtrak火車都受到嚴重的衝擊,亟待援助復甦。

Buttigieg部長還將執行拜登總統綠色環保倡議,監督更嚴格的汽車燃油排氣,減少溫室效應,制定2萬億美元改善氣候變遷和強化交通基礎設施計劃,包括重建道路、橋樑,監督公交車零排放,同時促進電動汽車基礎設施的發展,在未來10年內建立50萬個汽車充電站。

(ABC News)

Buttigieg部長為拜登總統內閣帶來了多樣性,也為不同性別認同人士在政府高級職位中的提名突破了障礙。以前從來沒有公開承認的同性戀者擔任內閣閣員,在川普總統任內,國家情報署署長Richard Grenell公開承認是同性戀,但是他的職位不需要參議院確認通過。

1990年代後期,當時的克林頓總統任命公開承認同性戀者James Hormel擔任盧森堡大使,遭到當時參議院多數黨領袖Trent Lott否決,最後柯林頓總統只好在參院休會期完成任命,1999年,James Hormel成為第一位代表美國出任大使的同性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