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一半美國陷入冰天雪地 聖路易嚴防暴雪襲擊道路冰封

Half of America is under winter weather advisories as freezing temperatures grip the country

【聖路易時報訊】2月15日(週一)嚴冬來襲,全美國近1.7億人處於致命嚴寒冬季氣候,道路結冰,停水停電,交通停滯,東岸沿海地區的城市幾近癱瘓。至少有7個州發出進入嚴寒緊急狀況。包括阿拉巴馬州、俄勒岡州、俄克拉荷馬州、堪薩斯州、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和德克薩斯州。

國家氣象局(The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聖路易地區15日(週一)下午將開始進入暴風雪超低溫危險區,降雪量可能會達到7英寸,最嚴重的下雪時間是下午2點到6點。在如此的寒冷溫度下,每一片雪花都會黏在地上變成冰,造成極度危險狀況,氣溫也可能降到零下30度,除非必要請留在家中不要出門

根據氣象最高降雪量紀錄,1961年聖路易地區2月15日降雪量為11.4英寸,2月15日最低溫度則是在1936年的0度(而最高溫度則是在2018年的80度)。

在如此低的溫度中,暴露在外的人體皮膚將會在五到十分鐘之內凍傷凝固。如果一定要出門,請注意加滿油箱,攜帶鐵鍬、手電筒、手機、食物和水及毯子等額外衣物,戴好帽子和手套,盡量不要裸露皮膚在外確保萬一。

服務大聖路易地區的密蘇里州Spire瓦斯公司建議將室內溫度器調低幾度,並限制使用瓦斯壁爐,以節約瓦斯的供應。Spire公司表示,在美國中西部地區有些天然氣油井已被凍住,會影響瓦斯的供應。

還好15日是總統日假日,許多政府機關學校已經關閉。

在接下來的幾天中,低於冰點的溫度還將持續影響48個州2.45億人,其中有超過5000萬美國人會處於華氏0度以下的嚴寒氣溫中,有240個地區破紀錄低溫。

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指出,這次的嚴寒天氣導致創紀錄的低溫可與1899年和1905年2月的歷史低溫相比擬,這次的冷峰是從墨西哥邊境的Rio Grande河到加拿大邊境的St. Lawrence河,涵蓋地區近2,000英里

在此異常嚴寒的天氣中,各地降雪量也打破紀錄,西雅圖周末超過11英寸降雪,這是近50年前自1972年1月以來的最高紀錄。在過去的幾天裡,懷俄明州的部分地區降雪量超過50英寸。包括達拉斯和俄克拉荷馬城在內的南部城市,有可能出現十年來最大的降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