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福牛今至轉乾坤 辛丑春晚氣沖天

2021聖路易雲春晚精彩紛呈美輪美奐

雖然極地寒流的衝擊,2021年聖路易雲春晚於美國中部時間2月13日晚上七點半,北京時間2月14日早上九點半通過YouTube頻道,Zoom APP準時向全球同步網絡直播。

在南京小紅花藝術團歡快的舞蹈“放飛夢想”中晚會正式拉開了序幕。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先生、中國駐芝加哥總領館總領事趙建先生、密蘇里州勞工部部長許心怡(Anna Hui)女士、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先生也送來了拜年視頻和賀信。

整台節目精彩非常,既有節奏動感強勁的現代舞,也有柔情似水小提琴演奏;既有剛童聲童氣的哥倫比亞中文學校的兒童拜年,也有絲竹風雅的聖路易國風民樂隊民樂;既有剛勁有力的少林武術,也有緊張精彩的雜技表演;既有高亢激揚的男女高音獨唱,也有婉轉悠揚的戲曲聯唱;既有歡樂明快的少兒歌唱,更有唯美浪漫的神仙眷侶對唱。

當晚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000人的觀眾欣賞了此次演出,24小時內的YouTube觀看次數超過了2000次,創造了新紀錄。

五湖四海的朋友既有來自冰天雪地的加拿大觀眾,也有炎炎烈日中墨西哥灣的朋友,還有遠隔重洋的北京、上海、南京、深圳等地的友人,甚至遠在歐洲地處凌晨的比利時客人,當然少不了的美國各地,如波士頓、聖地亞哥、丹佛、明尼蘇達、新澤西等等地方的八方賓朋。

晚會在一對金牌主持人的主持下完美進行,演出的精彩程度已經無法簡單地用言語表示。從各地實況的反饋和結束後的恭賀中可以看到觀眾對晚會的喜愛和讚譽。

“今晚看著春晚,吃著美食,特滿足!”
“那麼好的晚會要有好的食物相伴才圓滿”
“編排得真好!連讚助商的廣告都是高質量”
“現代中文學校好樣的!共抗疫情,言出必行。”
“晚會有這麼好的節目,怎麼時間這麼短!”
“感謝聖路易現代中文學校精心的策劃和錄製”
“心靈之音”,“視頻製作非常專業”……類似的讚語不勝枚舉。

除了精彩的節目讓人目不暇接。當晚節目抽獎互動也令晚會高潮迭起。具最終統計:在抽獎期間一共收到918封短信,其中有效短信數為828封。在有效參與短信中,春晚組委會按收到短信的順序,選取了符合中獎條件的12個一等獎,42個二等獎,並現場抽取了當晚特等獎一名。

最高潮的時候短短一分鐘就收到了109封短信。我們所料不及的是觀眾高漲的熱情。由於短時間內巨量的短信,中獎熱線在後期抽獎回复確認信息時還被服務器凍結住了,影響了抽獎信息的及時反饋,以至於一部分抽獎觀眾在節目比較後的時間才收到抽獎參與碼等信息。但是在工作組的後備方案啟動下絲毫沒有影響到抽獎觀眾的中獎機率。整次抽獎活動做到了公平、公正,得到了巨大成功。

此次有史以來第一次的雲春晚,組委會在過去這兩個多月裡夜以繼日,廢寢忘食。為了一個節目的順序,為了一個鏡頭的表現力,為了一句歌曲的音準,從無到有,精益求精,盡善盡美。直播當天技術組又冒著極地嚴寒,戰天斗地。克服一個又一個困難,把這臺本來一無所有的晚會打造成匠心獨具,精彩紛呈的視覺盛宴。

每一幀畫面,每一個聲音,每一行字幕,每一個鏡頭無不沁透著各成員不屈不撓,不疲不倦的汗水。再次向在華氏零下1度仍堅守在春晚直播崗位的技術團隊致敬!

一曲難忘今宵結束了晚會,成功的晚會離不開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晚會組委會再次向全體演職員及辛勤的工作人員表達由衷的敬意,感謝各個特邀單位的大力協助,同時向所有支持聖路易春晚的家屬及所有為春晚出力的志願者表達由衷的謝意!

祝福大家2021闔家健康幸福,事業蒸蒸日上!(2021春晚組委會 施航)

聖路易2021雲春晚有獎徵答問卷

參加有獎問答的觀眾將答案發送至msg@slmcs.net。組委會將從答對所有問題的觀眾中抽取幸運觀眾。

有獎問答面向全球觀眾,答卷收取截至時間為美國中部時間2021年2月26日0點。

有獎問答獲獎者5名:價值$30新春禮包。

所有獲獎觀眾將在活動結束後一個星期內收到組委會的通知,商討兌獎細節。

此次活動的最終解釋權歸屬春晚節目組委會。

1、這次春晚從南京特意請來的全國著名兒童藝術團叫南京
A)小黃花藝術團 B)大紅花藝術團 C)小紅花藝術團

2、曾經到訪聖路易的呼倫貝爾大草原的作者是
A)烏蘭托婭 B)烏蘭托嘎 C)烏蘭巴托

3、合唱鳥歸林的童聲合唱團是南京第五中學的
A) 銀杏合唱團 B)百合合唱團 C)夜鶯合唱團

4)戲曲聯唱的第三段是什麼劇種?
A)越劇 B)評劇 C)黃梅戲

5)小提琴演奏的曲目是
A)天路 B)天邊 C)天上人間

6)中美歌曲聯唱中沒有下面哪首歌–
A)雪絨花 B)小小世界 C)鈴兒響叮噹

7)下面哪家餐廳沒有參加此次贊助活動?
A)京園餐廳 B)Corner 17 餐廳 C)肯德基 D)台客餐廳

8)下面哪家機構不是主辦方?
A)長江藝術團 B)才藝學校 C)華助中心 D)中華教育文化中心

(2021春晚組委會 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