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疫苗接種遲緩 聖路易地區3月15日進不了第1B階段第3梯次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2月25日宣布,3月15日啟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畫第1B階段第3梯次,這個梯次包括幼稚園到12年級所有教育機構老師和學校僱員,也包括超級市場、雜貨店工作人員,都可開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但是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組長Alex Garza醫師表示,聖路易地區3月15日進不了疫苗接種順序第1B階段第3梯次。

據了解,密州宣布3月15日進入第1B階段第3梯次時,事先並沒有和聖路易地區主要疫苗接種單位商量,Garza醫師說,從醫療系統來看,聖路易地區目前仍然在第1B階段的第2梯次,主要的對象是年齡在65歲以上身體有恙的耆老。

Mercy醫院發言人也確認,目前還無法進入第3梯次。

根據密州疫苗接種順序安排,第1B階段第2梯次接種對象是有嚴重疾病健康症狀年紀在65歲以上的耆老,疾病症狀包括癌症、慢性腎臟病、慢性肺炎、心臟疾病、器官移植、嚴重肥胖(BMI>40)、貧血症、第二型糖尿病以及智力發育障礙(例如唐氏綜合症)等,將可優先接種疫苗。

如果按照州長的宣布,全密蘇里州符合第3梯次的人數為55萬人。Garza醫師說,聖路易地區要進入第3梯次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他表示,為了防治疫情,減少住院和死亡,我們必須先關注(接種)處於高風險的族群,直到有足夠的疫苗才能進入第3梯次。目前聖路易與州的溝通協調大有改善,疫苗供應量也得到穩定,但是數量仍是不足。

據了解,在某些情況下,如果第3梯次的對象無法在聖路易地區接種疫苗,如果有機會的話,可以利用在聖路易地區以外的地方接種疫苗。如果急於想要接種疫苗,建議可以在所有能夠註冊的網站上註冊,並排上隊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