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還沒通過 1,400美元紓困支票計算方式改變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聯邦眾議院27日通過的拜登總統1.9萬億美元新冠病毒紓困法案,目前參議院正在修訂法案中,這是最關鍵的時刻,不只是要面對共和黨,也需要民主黨保守派和激進派的同意支持這一法案,目前看起來不是那麼容易。為了滿足保守派的要求,拜登總統已在1,400美元紓困支票計算方式上做出讓步,能夠收到紓困支票的人數和家庭比原來計畫的要少。

新的計算方式為,個人收入在7萬5千美元以下,可收到紓困支票1,400美元,原先的計算方式(每增加100美元收入減少5美元的紓困金)如果超過這個數目,可比例獲得紓困支票,直到收入達到9萬9千美元,但是,現在的計算方式改為收入上限為8萬美元,每增加100美元收入減少28美元的紓困金,超過就領不到錢。

如果夫妻合報收入在15萬美元以下,可收到紓困支票1,400美元,原先的計算方式如果超過這個數目可比例獲得紓困支票,直到收入達到19萬8 千美元,但是,現在的計算方式改為收入上限為16萬美元,超過就領不到錢。

根據這個新的1,400美元紓困支票折衷方案計算方式,如果個人收入超過8萬美元,家庭收入超過16萬美元的人和家庭,紓困支票一毛錢也拿不到,也就是說,能夠領到紓困支票的人數減少。但是根據無黨派稅收基金會的算法,會有超過93%的納稅人獲得支票。

在3月3日(週三)將法案準備好,並在週四晚上進行討論投票前,法案內容仍然還有改變的可能。據了解,保守派的民主黨人還希望將每週的聯邦失業救濟金從400美元降低至300美元。當然,激進派的民主黨人之意見同樣重要,尤其是在聯邦眾議院,也只有兩黨相差3票的空間。

對於這個被稱為「營救美國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的1.9萬億美元新冠病毒紓困方案,拜登總統也是卯足了勁積極參與,週三晚上將與眾議院民主黨黨團小組線上會議,除兩分鐘發言外並,將接受兩個提問。這個超大紓困方案確實有時間迫切性,因為數以百萬失業人士依靠的失業救濟金將於3月14日到期,能夠協商、修改、討論、投票、立法的時間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