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聖路易地區一週年

【聖路易時報訊】2020年3月7日,聖路易地區發現第一起新冠病毒案例,係由一位自歐洲義大利遊學回來的年輕學生確診。第一起死亡案例則是發生在2020年3月20日,一位在SSM醫療系統St. Mary’s Hospital醫院工作的一位護士。

2021年3月7日,新冠病毒疫情已在聖路易地區蔓延肆虐了整整一年,截至3月7日,聖路易郡確診案例近9萬例(89,373),死亡人數2,019人,目前平均每天確診人數131人。

整個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確診人數48萬人(480,643),死亡人數8,161人,目前平均每天確診人數327人。

這個疫情影響到幾乎每一個人,每一個生活層面,包括經濟、社區、公共衛生、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等危機。

(File Photo, Kendra Holmes, St. Louis Public Radio)

經過一整年的疫情折磨,聖路易地區硬是挺過口罩缺乏、兩次居家令、經濟數度關閉、工商停業、各級學校關閉、各項活動取消、頒布各級衛生限令、應付醫療人員、器材、病房匱乏等無數次危機。

去年12月,密蘇里州收到第一批新冠病毒疫苗輝瑞疫苗,2020年12月14日,聖路易Mercy醫療系統Mercy Sappington醫院Aamina Akhtar醫師是聖路易地區第一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抗疫醫護人員,聖路易自此展開新冠病毒抗疫行動新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