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我的梦想

華裔音樂家顧忠光(Austin Ku)入圍第63屆葛萊美獎

【聖路易時報訊】出身聖路易的華裔男高音音樂家顧忠光(Austin Ku)入圍今年葛萊美獎最佳音樂劇專輯首席獨唱獎項 (2021 Grammy Award: Principal Soloists, Best Musical Theater Album),顧忠光是新百老匯音樂劇”Soft Power”原聲帶主要演唱家。提名入圍就是得獎,華裔顧忠光在音樂劇專業的演出和成就獲得葛萊美獎入圍的肯定和表揚。

今年第63屆葛萊美獎頒獎典禮訂3月14日(週日)在洛杉磯舉行,得獎名單將在當晚公佈並頒獎。

葛萊美獎(Grammy Award)是美國音樂界的權威獎項之一,由國家錄音藝術科學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Recording Arts and Sciences)負責頒發。學院由音樂界的專業人士所組成,目的在於獎勵過去一年中成就出眾的音樂藝術家。葛萊美獎是美國及全球四個主要表演藝術獎項之一,相當於電影界的奧斯卡金像獎、電視界的艾美獎以及劇場界的東尼獎。

顧忠光出生於密蘇里州聖路易,雙親為顧石生、康閨萍夫婦,顧忠光從小就十分英俊,受人喜愛,六歲時展露音樂才華,開始表演小提琴,高中時跟隨著哥哥彈奏鋼琴、中提琴及加入學校戲劇和合唱團,高中畢業前,他已是學校榮譽學生及全州榮譽合唱團員及交響樂團團員,並以前五名的優秀學業成績畢業。

高中四年級的夏天,顧忠光入選「北美菁英交響樂團小提琴手」,巡迴美國及亞州地區演出,受到該團大學部團員的建議,顧忠光決定就讀休士頓萊思大學(Rice University)音樂學院,主修聲樂(歌劇)表演,並擔任萊思大學交響樂團小提琴手,他的副修則是亞洲研究,並以優異成績畢業。

在萊思大學,顧忠光不斷的在學校音樂和歌劇中演出,同時籌組了舞臺表演團體,優秀的演出讓他贏得萊思大學音樂演員最高之SAMMY獎。在大學期間,顧忠光曾參與Aspen音樂季歌唱藝術家演唱及紐約Seagle音樂節藝術演出,而且還擔任休士頓Neal Hamil經紀公司模特兒及演員。

大學畢業後,顧忠光聽從父母親的話選擇了就讀位於加州的加州大學伯克萊分校法學院。由於實在無法抗拒表演藝術的呼喚,即使在法學院,顧忠光仍然參與校內和校外灣區的多項演出,甚至獲得舊金山Tonry Talent代表並繼續擔任模特兒等工作。

法學院如期畢業,顧忠光進入舊金山灣區一家著名娛樂公司擔任法律實習,同時展開一系列「42街的月亮」職業表演生涯,就在法律實習工作一年結束後,追求表演藝術理想的顧忠光最終選擇了他的最愛「表演藝術」,而與法律分道揚鑣。

接下來幾年,顧忠光為著理想努力奮鬥,成功的在灣區成為一位全職的演員,並成為美國三個主要表演藝術團體包括「演員協會」、「美國聯邦電視廣播藝人協會」和「美國職業演員及舞臺經理協會」的正式會員。

追求表演藝術一直是顧忠光的理想和努力的目標,顧忠光選擇進入全美著名培養音樂及舞臺人才的波士頓音樂學院攻讀音樂及舞臺表演,並取得碩士學位,進軍紐約及百老匯。

忠於音樂表演藝術和自我成長,顧忠光目前住在紐約,經常參加全國和國際性舞台劇演出,並定期出現在電影和電視節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