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命運乖蹇 Loop叮噹車(Trolley)再求補助款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經營不善早已停駛的大學城Loop商圈叮噹車(Trolley),日前再向聯邦委員會(East-West Gateway Council of Governments)申請126萬美元補助款,希望能夠在疫情改善經濟開放後重啟這條觀光路線。

非營利組織單位的Loop叮噹車公司已經耗資5千1百萬美元(其中有3分之2是聯邦經費)用於建設這一條長達2.2英里,由聖路易大學城Delmar Loop商圈西端大學城圖書館到聖路易森林公園密蘇里歷史博物館之間的有軌電車觀光路線,目前再申請126萬美元聯邦補助款。

據了解,這項申請案聯邦委員會將在5月和6月評估,並將在8月做出決定。該聯邦委員會董事包括聖路易市、郡主要民選官員和其他聖路易大都會地區代表。

事實上,Loop叮噹車因為財務問題,在開始營業1年後於2019年年底停駛,即使在營運期間,也經常受到操作以及維修、檢測等問題困擾和延誤,2020年初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更使得復車無望。

在向聯邦委員會提出補助款要求之前,聖路易地區的雙州發展局去年拒絕了由大都會交通運輸部門接管Loop叮噹車營運四年,並動用190萬美元未動用聯邦補助款來彌補營運差額之計畫。

聯邦運輸管理局則提出警告,如果Loop叮噹車不能恢復營業復車,該局可能收回補助建設這條有軌電車路線的2,500萬美元聯邦補助金中的一部分。

1997年提出興建案,自始至終一直推動Loop叮噹車的大學城企業人士Joe Edwards表示,目前確實需要補助款協助橫跨市、郡的Loop叮噹車專案存活,但是即使撥款獲得批准,也要看新冠病毒疫情情況、經濟開放程度和正常生活活動程度,什麼時候叮噹車復車行駛時間仍無法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