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亞特蘭大亞裔婦女遭槍殺案 拜登總統下令下半旗致哀

【聖路易時報訊】3月16日發生了一起一名槍手在亞特蘭大地區三家按摩院槍殺了8人,其中有6名死者是亞裔婦女屠殺事件,拜登總統18日(週四)下令在白宮以及在美國和國外的聯邦建築物和基地上下半旗致哀直到3月22日。拜登總統說,這是對這起暴力事件受害者的尊重,他和第一夫人為受到亞特蘭大槍擊案影響的每一個人祈禱。

這起案件發生在16日下午5時,四名受害人在Cherokee郡(亞特蘭大北郊)遭槍殺,不到一小時後,另外四名受害人在亞特蘭大兩個不同地區被槍殺,槍殺地點都是按摩院,三起槍殺案犯罪嫌疑人是同一位21歲的白人,目前被指控8項謀殺罪。

(The Washington Post)

自新冠病毒疫情去年初在美國氾濫以來,美國各地對亞裔美國人和亞裔社區的仇恨暴力襲擊事件持續增加。

拜登總統在推特上表示,嫌犯的犯罪動機尚未查明,但是我們知道亞裔美國人社區正遭受重大的痛苦,這些針對社區的攻擊非美國人所願,必須制止。

這起槍擊案中死亡的8人中有6名是亞裔婦女,由於種族和性別,亞裔婦女極易遭受暴力侵害。警方調查人員表示,現在判斷嫌犯是否出於種族動機還為時過早,而是指出嫌犯自稱有性癮。專家和社區人士則表示,攻擊亞裔婦女不是巧合,嫌犯的辯詞根植於對亞裔婦女的仇恨和被定型的錯誤種族性別偏見。

在美國類似的襲擊亞裔事件是自去年初起因新冠病毒疫情而逐漸增加,加劇了許多亞裔美國人對仇恨和暴力事件之恐懼,目前嫌犯將面臨謀殺和嚴重暴力襲擊的指控。亞特蘭大市長說,這之中也有仇恨犯罪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