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ouri governor's office)
圣路易时报

疫苗接種進度超前 密州3月29日開啟第二階段 4月9日全部開啟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在3月18日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密州將於3月29日(週一)開啟疫苗接種第二階段,4月9日(週五)開啟第三階段,也就是說,4月9日之後,所有密蘇里州成年人都有資格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3月15日密蘇里州已經開啟了疫苗接種注射第1B階段第三梯次,這個梯次開放對象包括教育界(幼稚園到12年級)、托兒界、通訊基礎設施、能源類別、食物農業類別(超級市場雜貨店)、政府部門、交通運輸部門類別、水和廢水處理系統類別部門等關鍵基礎設施工作人員。將有超過55萬名密蘇里人符合資格。

Parson州長表示,依照目前的進度,預計疫苗供應量將在未來幾週內大大的增加,密州的疫苗接種計畫也能夠 大大超前,密州已經開始預做準備,確保疫苗數量和疫苗接種人數相配合。

據了解,聯邦已經通知密蘇里州疫苗分配量將在四月的第一週大量增加,足夠提早開啟第二和第三階段,不會發生有資格接種但沒有疫苗的延誤。

開啟第二階段之後,大約有88萬密蘇里州人有資格接種,這對經濟復甦至關重要,接種對象包括建築業、製造業、高等教育、食物和農業部門工作人員,還包括無家可歸和低收入人群,更包括少數族裔。

至於開啟第三階段,也就是對所有密蘇里州成年人開放,疫苗的適用範圍對象擴大到預計有110萬密蘇里州人。

在密蘇里州疫苗接種計畫開啟所有階段之後,會約有450萬密州人有資格接種疫苗。密州估計願意接種疫的人數約佔全州人數的60%,密州總人口數約為615萬人。

迄今為止,密蘇里州已有四分之一的人已經開始接種疫苗,65歲以上的人中約有50%開始了接種疫苗,總開始接種疫苗人數超過120萬人。隨著密蘇里州進入第二和第三階段,在這之前第一階段各梯次尚未接種疫苗的族群將繼續享有接種疫苗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