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官民合作提高疫苗產量 聖路易地區疫苗接種登記網站一覽表

【聖路易時報訊】隨著新冠病毒疫苗供給量的平穩增加和第三支嬌生疫苗的加入,拜登總統3月2日誓言在今年5月底前,所有在美成年人都有機會接種疫苗,白宮甚至促成了製藥業巨頭默克公司(Merck & Co.)同意協助嬌生公司生產疫苗。拜登總統還表示,希望能在三月底以前為所有老師們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

默克公司是全球第二大疫苗生產商,儘管其自己嘗試生產新冠病毒疫苗並未成功,但是默克公司與嬌生公司兩家競爭對手之間的合作是有歷史淵源的,這可以追溯到類似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總統抗擊疫情時代。

衛生官員擔心的是,目前新冠病毒變種案例增加,有可能發生的第四次疫情爆發,尤其是德州和密西西比州等州急於過早全面重新開放經濟,取消戴口罩禁令。據疫情數據顯示,今年1月以來,每天的新冠病毒確診率確有急劇下降趨勢,但現在這個下降趨勢趨於平穩,衛生官員還是提醒各州不要過早放鬆新冠病毒衛生限令。

(Doug Mills, The New York Times)

拜登總統先前曾表示,所有在美成年人接種疫苗的期限是7月底,但是現在有了三支疫苗(需要接種兩劑的輝瑞疫苗、Moderna疫苗和只需一劑的嬌生疫苗),這個期限可提早到五月底,疫苗將可以涵蓋全美2.6億成年人。

嬌生公司原本應在3月底前交付3千7百萬劑疫苗,但是由於製造落後只能交付2千萬劑疫苗,使得白宮不得不出手協調默克公司協助嬌生公司生產足夠的疫苗,幸而大家共體時艱合作解決了這個問題。而聯邦政府則同意向默克公司支付高達2.69億美元費用。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截至3月2日,約有5,170萬人已接種至少一劑冠狀病毒疫苗,其中包括約2,610萬人(所有在美滿18歲成年人的8%)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

由於疫苗陸續供應的充足,有關單位建議可以在所有能夠疫苗接種登記的網站中註冊登記,包括密蘇里州、聖路易市、聖路易郡、聖喬爾斯郡、各大藥房和聖路易地區四大醫療系統都可,以期能夠儘早接種疫苗。

聖路易地區疫苗接種登記預約網站一覽表

密蘇里州聖路易市、郡、聖查爾斯郡,聖路易地區各大醫院、藥房新冠病毒疫苗施打登記預約註冊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