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報稅截止日期延後 但您不一定要延後報稅

You might want to file your taxes soon — even though there’s an extension

【聖路易時報訊】稅務局日前宣布今年報稅截止日期由4月15日延到5月17日,雖然給了每一個人多一個月的時間準備報稅,但是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延後報稅,在某些情況下提早報稅反而是好的。

例如,國稅局發的紓困支票是根據您2020年或2019年報稅時的申報所得,個人不超過75,000元,夫妻合報不超過150,000元,每個人
都可獲得1,400元紓困支票。

所以您的2020年收入如果比2019年的低,且符合發放標準,那趕快報稅是對的,如果你很有錢(反正收不到紓困支票)或是低收入戶(一定收得到紓困支票)當然沒有影響。

如果您在2019年賺了不少錢,但2020年沒有那麼多收入,那就可以提早報稅,用2020年的收入標準以符合資格領取紓困支票。

同樣的情況,兒童稅收抵免也是如此,2020年剛出生嬰兒或者2020年剛成年子女都會影響發放紓困支票資格,您可能要考慮早點報稅或是延後報稅。

至於領取失業救濟金的人,延後報稅可能會比較好,因為失業救濟金有可能追溯免稅,如果提早報稅可能會多繳稅款。

拜登總統3月11日簽署的「營救美國計畫」1.9萬億美元新冠病毒紓困法案中,免除了2020年收入低於15萬美元的人首筆10,200美元失業救濟金的聯邦稅,所以延後報稅您所收到的失業救濟金如果還在10,200美元之內的話,則不必繳聯邦稅。

當然如果您預期有報稅退款,那無論何時報稅截止,早報稅就能提早收到退款,如果還有欠稅款要補繳,那麼慢點報稅可以省幾天付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