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Christophe Ena, File)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阿斯利康疫苗對所有年齡段有效 4月上旬將申請美國緊急使用授權

Late-stage US study finds AstraZeneca vaccine effective for all ages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在美國的一項後期研究中發現,阿斯利康新冠病毒疫苗為所有年齡段的人提供了住院和死亡的防疫效果。

這家英國-瑞典跨國製藥和生物技術公司阿斯利康(AstraZeneca plc)製藥部總裁Ruud Dobber3月22日(週一)表示,該公司計劃於4月上旬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申請其新冠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如果獲得批准,將可立即提供3千萬劑疫苗使用。

(AP Photo, Alberto Pezzali, File)

阿斯利康公司週一早些時候發布了第3期試驗結果,顯示阿斯利康疫苗對新冠病毒有效率為79%,對嚴重新冠疾病和住院的有效率則為100%。這項試驗包括美國、秘魯和智利共32,449名參與者結果。

阿斯利康疫苗曾經在本月稍早的時候,因為疫苗接種後有血液凝固的報導,而成為爭議的話題,當時有十多個歐洲國家暫停使用該疫苗。

歐洲藥品監管機構歐洲醫學管理局(European Medical Authority, EMA)對這些問題進行了調查,並在上週四宣布,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有效的”。歐洲醫學管理局執行董事Emer Cooke表示,該局並未發現這種疫苗會導致凝血,儘管無法確定排除這種疫苗與罕見的凝血之間的關係。

(AP Photo, Darko Vojinovic)

Cooke執行董事補充說到,接種疫苗的益處會勝過若干風險。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同意這個論點。

儘管阿斯利康疫苗已在50多個國家地區獲得批准,但尚未在美國獲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