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不能再等了! 拜登總統宣布推動槍枝改革法案

【聖路易時報訊】拜登總統3月23日(週二)表示,在科羅拉多州這次大規模槍擊屠殺事件發生後,他將竭盡全力確保美國人的安全,並推動兩輪眾議院通過的槍枝改革法案,包括全面背景調查和攻擊性武器禁令。

拜登總統知道,週一在科羅拉多州的槍擊案需要更多的細節和調查,但是目前已足夠且迫切需要執行新的槍枝管制。

總統在白宮講話時表示,一分鐘都不能再等了,更不用說一小時,這是挽救未來生命都知道的最基本最普通的步驟。

總統列出了攻擊性武器和高容量彈夾槍枝之禁令,並加強購槍背景調查系統填補漏洞,他希望國會採取行動。

(Photo by Joshua Roberts, Reuters)

拜登總統在上週亞特蘭大槍擊屠殺事件後還沒有提及槍枝管制,但是現在科羅拉多州再次發生大規模槍擊屠殺事件,槍枝管制問題壓力之大不得不面對,總統所面對的現實挑戰是,總統能否利用白宮的力量試圖使槍枝改革立法。

本週在科羅拉多州和上週在亞特蘭大發生的槍擊屠殺案是拜登總統就任後第一個棘手的問題,CNN報導,奧巴馬總統在任內未能實現槍枝改革,而拜登總統有可能做到。事實上,拜登總統執政團隊在過去的兩個月中,已和倡議槍枝管制人士討論了做法和計劃。

在共和黨、民主黨平手之下的聯邦參議院通過法案並不容易,而且目前基礎建設和移民等問題是優先立法的議題,槍枝管制並不在內。

例如對於背景調查應該如何執行,兩黨議員都同意,去有執照的槍枝經銷商購買槍枝和參加槍展買槍,應該進行背景調查,但是如果將槍枝轉賣給朋友、家人或私下轉讓時是否要背景調查,又如何進行背景調查。

兩黨曾在2013年達成重要協議折衷方案,對所有槍枝商業買賣進行背景調查,最後還是立法失敗,而且該案也不在民主黨目前要考慮提出的法案之中。

(WC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