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全球芯片短缺 聖路易Wentzville通用汽車停工兩週

【聖路易時報訊】牽一髮動全身,由於全球半導體芯片短缺,擴大了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 Co.)在美國的減產計畫。

位在密蘇里州聖路易附近溫茲維爾(Wentzville)地區的通用汽車裝配廠將從3月29日至4月5日停工,該車廠在密西根州Lansing的工廠自3月15日起到現在一直在停工中。

通用汽車發言人David Barnas說,由於芯片短缺造成的停工會使得該公司今年的利潤減少20億美元,通用汽車計劃在年底前加班增加汽車產量。

芯片短缺是由於去年新冠病毒疫情流行,加上上個月美國南部,包括德州,嚴寒氣候影響工廠運作,此外在家上班和視頻遊戲也增加消費性電子行業對芯片之需求,現在汽車製造商也開始缺芯片了。

半導體芯片可廣泛用於汽車發動機性能、方向盤、自動窗等,以及停車系統、車上娛樂系統之感應器。

最近在日本的Renesas電子芯片工廠發生大火,通用汽車公司正在評估對芯片供應之影響。

據專家估計,大概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年初,芯片供應量才會恢復正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