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ce Ceneta, AP Photo)
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檢察總長、前州長 宣布參選聯邦參議員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共和黨)3月24日(週三)宣布,將參選2022年密州美國聯邦參議員。密蘇里州前州長Eric Greitens(共和黨)則在3月22日(週一),也正式宣布參選聯邦參議員,接替宣布退休不再競選連任的現任密州聯邦參議員Roy Blunt(共和黨)。

Eric Greitens

由於聯邦參議院民主黨、共和黨兩黨議員人數平手,所以接替代密州聯邦參議員Roy Blunt的後繼人選對是否能掌控參議院而言十分重要,一些共和黨人擔心,如果前州長Greitens贏得黨內初選提名,恐怕會影響大選時共和黨的席位。

雖然沒有承認,但是前州長Eric Greitens是在被指控性侵犯和勒索之後,於2018年辭去州長職務,並與聖路易檢察官辦公室達成協議,撤銷他使用自己創建的退伍軍人慈善組織為州長競選活動募款之指控。

前州長Eric Greitens在宣布競選聯邦參議員時保證將和前川普總統站在同一陣線。

Eric Schmitt (Jill Toyoshiba, The Kansas City Star, TNS)

現任密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曾任密州參議員,2016年當選密州財政廳廳長。當Josh Hawley當選聯邦參議員時被任命為密州檢察總長。去年選舉中,Eric Schmitt贏了競選對手二十多個百分比。Eric Schmitt也選擇站在前川普總統這邊,Schmitt說,我會針對拜登總統當局,維護川普總統美國優先的議題,並將這個聯邦參議員席位維持在親川普的共和黨手中。

據了解,目前密州共和黨這邊還有幾位有意參選人士,包括財政廳廳長Scott Fitzpatrick、密州聯邦眾議員Vicky Hartzler、Jason Smith、Ann Wagner和Billy Long等,如果多人參選,在黨內初選中將有助於前州長Eric Greitens。

密州州務卿Jay Ashcroft和副州長Mike Kehoe都表明不會參選。

在密州民主黨方面,目前有意參選的人士有前州參議員Scott Sifton、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Lucas Kunce和社會活動人士Tim Shep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