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提供疫苗接種免費交通服務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日前宣布為需要前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地點的人提供免費交通服務。

在密蘇里州“Get a Ride搭車服務網站,可根據您所在的地點列出提供免費交通服務的車行,免費接送您前往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地點。以往這些交通服務通常只為老年人和殘疾人提供服務,現在擴充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人也可使用。

只要經費還沒有用完,大多數名單上的車行都提供免費乘車服務,有些車行則以較低的價格提供乘車服務。

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疫苗公平分配諮詢委員會負責人Sara Hart Weir表示,在密蘇里州有許多老年人、殘疾人和低收入族群,感染新冠病毒風險高,但沒有交通工具或不會開車,也不住在公共交通運輸可到達的附近地區,他們都需要乘車服務。

密蘇里州至少接種第一劑新冠病毒疫苗人數所佔人口之百分比目前仍位居全美倒數前10名,根據密州信息中心數據顯示,目前的比例是23%,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顯示,全美的平均比例為25.7%。

此外,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暫停的聖路易郡驅逐租客命令在三月底結束。聖路易郡巡迴法院表示,警長辦公室會優先驅逐從事毒品相關犯罪的租客,驅逐租客還將視租客對房東造成的人身傷害或重大財產損失情況,以及商用租戶情況決定。

所有其他的驅逐租客命令將於4月5日恢復。

法官Michael D. Burton表示,需要付租金、水電費協助的租戶,和因租客被驅逐而沒有收入的房東,都可向聯邦申請救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