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接種疫苗後 一定要保留疫苗接種紀錄卡 並在6週內在CDC V-safe網站登記

【聖路易時報訊】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接種了疫苗,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準則,每一位接種民眾都將在接種注射當場收到一張CDC發行的疫苗接種紀錄卡(COVID-19 Vaccination Record Card),記載個人接種疫苗種類、序號,每一針劑接種時間和地點。

CDC提醒民眾保留此張卡片,並在6週內在CDC V-safe網站(https://vsafe.cdc.gov/en/)登記個人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紀錄,完成接種手續。

這張紙質疫苗接種紀錄卡是目前唯一可以證明您已經接種疫苗的卡片,您可能需要隨身攜帶,作為出門旅行或參加團體活動等證明。據了解,為了維持卡片的完整性,Staples和Office Depot兩家公司都提供免費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卡護貝(lamination)服務。

(Photo by David J. Phillip, AP)

V-safe則是CDC開發的一種接種疫苗後健康檢查和安全監控系統,能夠快速地檢測新冠病毒疫苗任何副作用和安全疑慮,個人在登記時可反應接種疫苗後各項不適,包括紅腫、肌肉痠痛、頭痛、惡心、嘔吐等症狀及嚴重程度,以供CDC後續追蹤檢查,甚至電詢了解。

V-safe (中文)是一種以手機電話簡訊聯繫確認方式之智能手機應用程序,適用於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們。

V-safe (中文)是一種以手機電話簡訊聯繫確認方式之智能手機應用程序,適用於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們。由於這個網站所登記疫苗接種資料未經任何官方驗證,如果說能用做疫苗護照出國旅行或參加團體活動,例如音樂會之用,言之過早。不過這個網站有屬於個人的二維碼(QR Code),存在手機裡還是很方便查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