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市、郡警察局長強調 保護人民•加強合作•建立互信
聖路易舉辦反亞裔仇恨犯罪網絡講座

STL StopAsianHate Public Education Seminar

Featured speakers:
Karen Aroesty, Regional Director of ADL (Anti-Defamation League) Heartland
Judge Jimmie Edwards, St. Louis Public Safety Director
Chief John Hayden, St. Louis Metropolitan Police Department
Chief Mary Barton, St. Louis County Police Department
Judge Judy Draper, Honorary Korean Consul

Topic: 03/25/2021 STL StopAsianHate Seminar
Time: Mar 25, 2021 07:00 PM Central Time (US and Canada)Join
Zoom Meeting
https://us02web.zoom.us/j/2102130730
Meeting ID: 210 213 0730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華助中心聯合密蘇里州亞美律師協會(Missouri Asian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MAABA)於3月25日(週四)下午7點舉行了一場反亞裔仇恨犯罪網絡講座,超過200人參加,講座中聖路易市警察局局長、聖路易郡警察局長同時強調,保護人民、服務人民、免除恐懼是警察的職責,加強合作關係、建立互信是今後努力的重點。

網絡講座主辦單位邀得聖路易市公共安全處處長Jimmie Edwards法官,聖路易市警察局局長John Hayden,聖路易郡警察局局長Mary Barton等執法單位,和聖路易反誹謗聯盟主任Karen Aroesty,韓國榮譽領事、原聖路易郡法官Judy Draper等代表參與講座發表意見,同時與會眾互動問答,效果良好。(聖路易反亞裔仇恨犯罪網絡講座 YouTube 鍵結 https://youtu.be/-67NMIGZSmM)

聖路易市警察局局長John Hayden在會中表示,警察的職責就是保護人民,服務人民,讓人民免除因為從父母親而來的膚色而有任何懼怕。他說這個任務對我們非常重要。聖路易郡警察局局長Mary Barton呼應並同意Hayden局長的宣示,她還指出,與亞裔社區加強合作關係,建立聯絡關係,共建互信基礎是今後努力的重點。

聖路易市警察局對反亞裔仇恨犯罪列出的工作項目有,對反亞裔仇恨維持警戒、加強反仇恨犯罪訓練課程、強化語言服務、同時主動伸出援手聯繫社區。

至於根據報案資料今年和去年聖路易地區都沒有反亞裔仇恨犯罪案件記錄,對此聖路易越南社區會長Kristine Le不以為然,她表示沒有記錄不代表沒有發生,一般亞裔都是息事寧人或懼怕被報復而沒有報案,我們仍應加強教育,讓執法單位和民眾都能夠對亞裔仇恨犯罪有所警覺。

主辦單位華助中心理事劉敏教授表示,這次網絡講座成效超過預期,無論是對反亞裔仇恨犯罪的了解,教育的重點和提高警覺方面都有所助益,讓大家,包括執法單位和民眾知道,如何去面對和處理相關議題和案件,同時也知道合作的對象。

在這次公開的反亞裔仇恨犯罪網絡講座中,也短暫出現有心搗亂人士鬧場片段,怪聲怪調打斷演講人說話,正是說明反歧視反亞裔仇恨的任重道遠。尤其是自3月16日亞特蘭大發生屠殺亞裔婦女槍擊案件(是否是仇恨犯罪尚在調查中)星火燎原後,全國性大規模反亞裔仇恨運動引起公眾注意,在美國這個多元化的社會裡自然會有其他的聲音,尤其在一些原本相處平靜和諧的社區。

(Photo by Caroline Fan)

再加上,如果有心人士將亞裔仇恨犯罪無限上綱到前川普總統使用新冠病毒不當名稱,甚至再上綱到民主黨、共和黨兩黨之爭,打擊異己,輿論推波助瀾,則亞裔反而首當其衝,成為代罪羔羊犧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