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密蘇里州政壇動盪 衛生廳廳長辭職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政府人事大地震,新冠病毒疫情最高領導州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和州政府首席執行長Drew Erdmann雙雙於4月20日(週二)提出辭呈,並獲得州長Mike Parson批准。

這兩位密州高級官員都是在2017年經前任州長Eric Greitens聘用迄今。

Parson州長隨即任命副秘書長Robert Knodell擔任代理衛生廳廳長一職,Robert Knodell並沒有公共衛生和醫學背景。

原衛生廳廳長Randall Williams醫師來自北卡羅來納州,自擔任廳長以來,一直都是在為人代過受到批評和指責。

州議員一直埋怨Williams 醫師不放鬆密州醫用大麻計畫,他同時和州議員們也為了幫助中風和心臟病患者在最短時間內到達最適合的醫療機構 之資金計劃意見不合。

Williams醫師還因為拒絕發佈有關tick-borne Bourbon病毒爆發的信息而得罪了州眾議院預算小組成員。

2019年,在一個有關密州州政府停止計劃生育的聽證會上有消息指出,有衛生廳官員未經告知患者同意,追蹤一些患者的月經週期,以期發現流產 手術失敗的實例。

縱然有這些爭議,2020年3月新冠病毒疫情開始,州長發言人曾表示州長對Williams廳長的領導有完全的信心。

到了今年年初,Parson州長卻將新冠病毒疫苗監督分配計畫的重責大任讓副秘書長Robert Knodell負責,而不是衛生廳Williams廳長負責。

當然,高級官員異動也與黨派之爭有關,由於政策意見相左,民主黨樂意看到Williams廳長的離職。

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疫情專案組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專案組將繼續與密蘇里州合作,通過疫苗接種和公共衛生策略,保護社對抗新冠病毒疫情。

至於另一位辭職的密蘇里州州政府首席執行長Drew Erdmann,他的這個職位一直受到爭議,因為前州長Greitens不親自主政,反而設置首席執行長一職。

州衛生廳Randall Williams廳長2020年的年薪為14萬7千元,首席執行長Drew Erdmann2020年的年薪為12萬5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