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第四屆全球華語朗誦大賽
美國聖路易斯賽區正式開啟

(含密蘇里州、伊林諾州南部、堪薩斯州及科羅拉多州)

一、活動介紹

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全球華語朗誦大賽第四屆大賽已於2021年3月正式啟動。由於疫情緣故,今年大賽繼續採用線上展開。全美中文學校協會為本屆大賽美國承辦方,聯合協會十九個地區聯絡中心同步舉辦賽事。聖路易斯賽區初賽於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密蘇里州、南伊林諾州、堪薩斯州及科羅拉州等地區的同學們請密切關心大賽進展,盡快報名參賽!

由於本次參賽不接受二次報名,所以請務必準備好參賽作品和完成繳交報名費$20以後再提交本報名表。參賽視頻需要用Google賬戶按報名表要求上傳,報名費請通過PayPal交納。付費時請註明參賽者中英文名字+朗誦比賽。

自2018年起,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已連續舉辦三屆全球範圍內的華語朗誦大賽,聯合北京市教育學會朗誦教育專業委員會、曹燦藝術學校,為海外華裔青少年提供了一個專業的語言交流平台,讓孩子們通過朗讀展示語言實力和精神風采。

二、參賽對象及組別
在海外定居或在海外出生的3-18歲華裔青少年。
幼兒組(9/1/2014 – 8/31/2018 出生)
少兒組(9/1/2010 – 8/31/2014 出生)
少年組(9/1/2005 – 8/31/2010 出生)
青少年組(9/1/2002 – 8/31/2005 出生)

三、項目

僅限單人項

四、作品類別

詩歌散文類(兒童詩歌、古詩、散文、雜文)–不需要是原創作品
小說故事類(寓言、小說、故事)–不需要是原創作品

五、作品要求

1、詩歌散文和小說故事,任選其中一項,作品內容健康向上。
2、選手著裝合體大方,如有需要可自備演出服飾、表演道具。全身或者半身可根據作品是否有動作而定,不做特定要求。選用安靜拍攝環境,不因噪音而影響評委觀看和打分。
3、視頻為MP4格式,時長不超過4分鐘。橫屏錄製,無虛擬背景,無配樂,無需自我介紹,無需後期剪輯,提交原視頻。
4、參賽作品只有一次提交確認機會。如多次提交,以第一次提交為準,請確認好作品再提交。
5、如有問題請發郵件至:cc15@csaus.org

六、特別聲明

1、選手須按照選手年齡分組,不得降級虛報組別。
2、選手不得在不同承辦機構處重複報名參賽,如若發現將取消比賽成績。
3、選手提交參賽視頻即為授權組委會擁有選手在視頻中的肖像權,組委會承諾視頻僅用於與大賽相關的電視、廣播、互聯網播放(映)及報刊刊登等方面的宣傳活動。
4、組委會享有本次系列賽事全過程的其他權益。
5、組委會享有本次系列賽事最終解釋權。

七、賽程安排

1、初賽(由各聯絡中心承辦)
繳納$20報名費,提交報名表及上傳參賽作品截止日期: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23:59/CT。
2、總決賽:2021年5月15日-6月6日(由主辦方承辦)

八、決賽獎項設置

1、等級獎項:按照組別設置金、銀、銅獎及優秀獎。
2、單項獎項:最具潛力、最佳聲音、最佳颱風、最佳形象獎。

九、獎勵辦法

1、評選1-2名決賽金獎選手授予第五屆全球華語朗誦大賽的形像大使稱號。
2、決賽金獎選手在中國允許舉行線下活動的條件下,可獲得參與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線下活動的名額一次。 (有效期三年,此項獎勵不包含幼兒組選手。往返交通費自理。)
3、決賽金獎人民幣1000 元,銀獎人民幣500 元,銅獎人民幣200 元。
視頻文件命名視頻文件名統一規定為“中英文姓名參賽選手組別美國參賽作品名稱”,例如“李克Eric Li 幼兒組美國靜夜思”。

十、填寫報名表方法

在登錄個人Google賬戶狀態下,打開報名表網頁進行填寫。或者長按識別並掃描二維碼進入報名表網頁進行填寫。或者加二維碼圖片到手機相冊,再發送微信中,在微信中點開二維碼並長按識別進入報名表網頁進行填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