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bia-Daily-Tribune
圣路易时报

怪罪新冠病毒 百年來密蘇里州首次死亡人數超過出生人數

COVID-19 to blame? Deaths outpaced births in Missouri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衛生廳報告指出,整整110年以來,2020年是第一次密州的死亡人數比出生人數還要多,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於新冠病毒疫情所造成的。

人口的自然增加或減少是由出生活產嬰兒數減去死亡人數來計算,根據數據,2020年密蘇里州死亡人數比出生人數多4555人。

報告中指出,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密州死亡率達到巔峰,去(2020)年12月的死亡人數比2019年12月的死亡人數增加了50%,2020年總死亡人數為73,831人,比2019年的62,155死亡人數增加了近19%。

新冠病毒疫情還有其他主要的影響,由於新冠病毒時許多人必須留在家中,密蘇里州的結婚和離婚人數降至50多年來未見的水平。

結婚率下降了6%,是自1959年以來最低的結婚數目。合法分居、婚姻無效和離婚的數字下降了7.5%,這是自1967年以來解除婚姻的最低數字。

5月6日(週四),密州單日確診案例為385例,死亡人數3人。自2020年3月新冠病毒疫情在密蘇里州爆發以來,目前密州總確診人數為50萬人(504,868),死亡人數8,820人。

在此同時,州長Mike Parson也於週四宣布,由於疫苗接種需求下降,密州國民警衛隊正在縮編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參與和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