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Jeff Roberson, File)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公投通過也沒用
密蘇里州州長推翻醫療補助擴充計畫

Missouri governor drops voter-approved Medicaid expansion

【聖路易時報訊】在去年8月經過公投,選民投票通過憲法修正案,密蘇里州將實施醫療補助擴充計畫案(Medicaid expansion),由於以共和黨為主導的議會拒絕提供經費支援後,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5月13日(週四)推翻了密州醫療補助擴充計畫,撤回已經提交給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服務中心之要求。

密蘇里州選民是在2020年8月選舉時以公投方式通過憲法修正案,同意密州實施醫療補助擴充計畫,這個計畫將醫療補助擴充至密州低收入戶成年人,而且還可以獲得聯邦醫療補助之經費補助。

Parson州長指出,推翻醫療補助擴充計畫的原因是上週密州議會核准的密州350億美元預算之中,並未包括擴充醫療補助計畫所需的資金。密州醫療補助計畫叫做MO HealthNet。

如沒有所需的額外資金,為了確保密州有償付能力能夠執行現有的MO HealthNet計劃,密州就沒有辦法另外再執行擴充計畫。

(Liv Paggiarino/The Jefferson City News-Tribune via AP)

這個推翻醫療補助擴充計畫決定還沒有塵埃落定,支持醫療補助擴張計畫的人士很有可能會對密州提起訴訟,密蘇里州工作正義組織策略主任Richard von Glahn說,大家法庭上見。

密蘇里州醫院協會發言人Dave Dillon表示,該協會將與其他支持醫療補助擴充計畫的組織就訴訟的最佳方式進行協調。

密州議會民主黨議員也對州長的決定大加撻伐,認為州長違背憲法和不尊重公投結果,屈服於共和黨專政。

據了解,聯邦政府將為醫療補助擴充計畫提供大部分資金,但是一些共和黨議員表示,根據奧巴馬總統在2010年簽署的一項法律,密蘇里州實在無法長期負擔擴充計畫中的部分費用。

密州選民投票通過的醫療補助擴充計畫中,年齡在19歲到65歲之間的成年人,收入沒有達到聯邦貧困線的138%,也就是個人每年收入少於17,744美元,四口之家少於37,570美元的成年人就符合醫療補助擴充計畫條件,可以從7月1日開始享受醫療補助,兒童和老年人的資格沒有改變,以此計算密州約有27萬5千人符合條件。

Parson州長在年初提出預算時,為了這個擴充計畫,預算中包括了19億美元的聯邦補助款和州撥款,可惜預算沒有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