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source, Roman Lipovskiy, Adobe)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7月份還有”第四輪紓困金”3,600美元 就看您收到收不到

Millions of Americans Are About to Get $3,600 in New Stimulus — Are You One of Them?

【聖路易時報訊】雖然這個不太算是第四輪紓困支票,但是從今年7月開始,美國政府將為數百萬美國人提供3,600美元的紓困新福利,就看您能不能收到。

這個紓困新福利就是,根據2021年1.9萬億美元「營救美國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中所謂的兒童稅收抵免條款,其中規定,家長個人調整後總收入低於7萬5千美元,或夫妻合報調整後總收入低於15萬美元,家中兒童稅收抵免是6歲以下的孩子提高到3,600美元(每月300美元),6歲到17歲的孩子為3,000美元(每月250美元),稅收抵免額可全額退還。

如果父母親收入超過標準,還是可以獲得部分的稅收抵免,每收入增加1,000美元,兒童稅收抵免則減少50元,扣完為止。

其他還需要滿足兒童稅收抵免的條件包括:

  • 孩子必須和家長一年内住在一起6個月以上;
  • 孩子必須是美國公民;
  • 如果夫妻合報至少其中一人須要有社會安全號碼或ITIN (個人納稅識別號碼);
  • 孩子(包括領養的孩子)必須要有社會安全號碼 ITIN號碼 不算;
  • (離婚但)共有孩子監護權的父母不能同時獲得稅收抵免。

所退還的兒童稅收抵免將分成兩部分,今(2021)年7月起將分6個月發出,剩下的6個月將會作為2022年報稅時的退款。今年出生或領養的孩子也合乎規定。

今年報稅截止日5月17日以後,國稅局就會有較多的時間關注在處理兒童稅收抵免支付的細節,這項福利有可能一直延長到2025年。

據報導,美國國稅局局長Charles Rettig在向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發表的聲明中說,國稅局會建立一個線上網站協助父母申報 有關兒童出生年月日、父母親婚姻狀況和其他相關的資料更正。另外這項兒童稅收抵免是根據家庭當年預估收入計算,如果計算有誤,可能會導致 國稅局多付稅收抵免,到時所收到多付的家庭則須償還此項多付的金額。

由於這是一個新的稅收減免政策,執行上可能還會遇到其他相關的問題和技術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