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5月17日報稅截止 還沒申報會有麻煩

Missed the deadline to file taxes? Here’s what it’s going to cost you

【聖路易時報訊】5月17日(週一)是聯邦報稅延期的最後一天,如果需要繳稅又錯過了這個期限,那您可能要向國稅局多付一些錢了。但是如果您期待退稅,國稅局不會因為您遲報而罰款,但如果遲報三年以上,那麼您的退稅款就要充公了。

美國國稅局希望納稅人在年度報稅截止日期之前繳交所欠稅款,除非有合理的理由申請報稅延期,申請報稅延期也只能延到今年10月15日,就算申請延期所需繳交的稅款也要先行預估在報稅截止日前繳納。

任何未繳交的稅款在5月17日後即將開始產生利息外加罰款,利息是以每天計算為準直到餘額付清為止,利息的計算是由聯邦短期利率加上3個百分點,聯邦短期利率是每3個月計算一次,目前4月1日開始的第二季利率維持在3%。

至於遲交的罰款(每月)則是所欠稅款的0.5%,根據國稅局的算法,無論是欠稅整個月或是欠稅1天都是這個罰款,在國稅局發出最後欠稅通知 10天後欠稅罰款將提高1%,然而如果與國稅局達成協議,分期付款繳稅,則利息減半(0.25%)。

罰款金額將不會超過未付稅款的4分之1(25%),但是在報稅截止日期後60天內還未收到申報資料則將有最低罰款435美元,或者是欠稅金額的100%,而以金額較小者為準。

如果納稅人未能在當月繳交稅款,罰款不超過5%,直到最高可達25%,也就是5個月以後,那時未交稅款的罰款將提高到最高25%,且繼續罰款。以此計算,未申報和未繳欠稅的罰款和欠款合計最高可達到所欠稅款的47.5%。

這也就是說,如果已經遲了,那麼越早申報越早繳稅越好。

沒有欠稅還有退稅的話,國稅局不會因為納稅人沒有在期限內報稅予以處罰,但是這是納稅人延誤自己收到退稅的時間。國稅局提醒大家,就算沒有欠稅也不要等太久才申報,收到退稅的期限通常是在申報後或申報截止後3年之內,超過這個期限沒有申報,根據法律,納稅人的退稅就會充公,成為美國財政部的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