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接種疫苗非常有效 感染率低於1%

St. Louis County Data Show Less Than 1% Of Vaccinated Residents Caught COVID

【聖路易時報訊】最近的一份聖路易郡衛生局諮詢報告顯示,在35萬名接種疫苗的聖路易郡居民中,只有212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確診,表示新冠病毒疫苗非常有效,感染率不到1%。

在這212人確診病例中,大部分的症狀輕微或者沒有症狀,其中有13人住院,1人死亡。

郡衛生局傳染病顧問Jim Hinrichs醫師說,希望經由這個數據報告,社區能意識到疫苗的有效性。但他也提醒接種過疫苗的人應該繼續保持謹慎小心,尤其是和尚未接種疫苗的老年人,免疫系統低的家人和朋友群聚的時候。

華盛頓大學副校長Michael Kinch博士表示,任何疫苗都不可避免的出會出現所謂的”突破性病例”,而不是保證百分之百的保護,這是一個自然的結果,也是正常的。所以即使接種了疫苗,仍然可能具有傳染性,這就是每個人都需要接種疫苗的原因。

另外一個好消息是,根據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對全美國各州各郡疫苗接種意願所做的統計數據顯示,密蘇里州聖路易郡是全州最願意接種疫苗的郡,猶豫且不願接種疫苗比率只有11.02%,反映出聖路易郡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安全性和有效性教育推廣所做努力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