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NAVY, Flickr)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不太妙 新冠病毒確診病例93.8%大幅增加

Missouri COVID-19 Case Numbers Surge 93 Percent Over Previous Week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看起來不太妙,就在上週,新冠病毒確診率竟然增加了令人震驚的93.8%。在6月13日(週日)結束的這一個禮拜,密蘇里州共有4,378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這個數字比前一週2,259例大幅增加。

《今日美國》(USA TODAY)針對約翰霍普斯金大學新冠病毒疫情數據分析顯示,雖然密蘇里州僅占美國人口的1.99%,但上週密蘇里州的新冠病毒確診率佔全國的4.41%。

密蘇里州從來沒有在全州範圍內強制要求戴口罩,聖路易市、郡和堪薩斯城的口罩強制令於一個月前的今天結束,密蘇里州的春田市和哥倫比亞市 也在五月放鬆強制戴口罩規定。

儘管目前新冠病毒確診率遠低於疫情高峰時期,而且新冠病毒疫苗廣泛接種,雖然令公共衛生專家欣慰,但是密蘇里州某些地區的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激增,就總體數字而言,聖路易郡是密蘇里州第二大確診病例增長地區,就在上週報告了數百起(349例)新病例。

《今日美國》報導稱,密蘇里州是美國7天滾動平均感染率上升的八個州之一,其中七個州(包括密蘇里州)疫苗接種率低於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 所以計算的美國平均值43%。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顯示,密蘇里州總共接種了4,837,782劑疫苗,43.3%的地區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在至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的州中,密蘇里州排名第37位。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還顯示,自新冠病毒疫情流行開始以來,密蘇里州已有613,226例新冠病毒病例,死亡人數9,618人。

密蘇里州為所有12 歲及以上的人提供免費的新冠病毒疫苗。請訪問CovidVaccine.MO.gov或撥打新冠病毒熱線877-435-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