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 Photo, Jim Salter)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揮舞槍枝案 白人律師夫婦認罪輕罰結案 毫無歉意

St. Louis gun-waving couple pleads guilty to misdemeanors

【聖路易時報訊】發生在去年6月,持槍向示威群眾揮舞的這對轟動全美國的聖路易白人律師夫婦Mark and Patricia McCloskey,6月17日(週四) 在法庭輕罪認罪輕罰,並同意放棄當時所使用的武器。

64歲的律師先生Mark McCloskey認罪四級攻擊罪、C級輕罪後,將支付750美元的罰款。62歲的律師太太Patricia McCloskey認罪二級騷擾罪(這是A級輕罪)後,將支付2,000美元的罰款。先生的罪最高可處15天入獄,太太的罪基本上可處高達1年的監禁,但是他們兩人都不會有牢獄之災。

在法庭上認罪後,巡迴法官David Mason拒絕了這對夫婦要將步槍捐贈給慈善機構用於慈善募款的請求。根據McCloskey夫婦的律師Joel Schwartz表示,他們原本希望將步槍捐贈給密蘇里歷史協會或拍賣給聖路易兒童醫院。

由於是輕罪指控認罪,這對白人律師夫婦不會失去律師執照,而且還可以繼續擁有槍枝,也可以競選公職。至於為什麼是輕罪,聽證會後特別檢察官Richard Callahan表示,輕罪是合理的,因為McCloskey夫婦有報警,沒有開槍,也沒有人受傷。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共和黨)曾表示,如果McCloskey一家被定罪,他會赦免他們。聽證會結束後,Parson州長的發言人沒有立即回應置評。

這個案件發生在6月28日,約300名示威群眾進入私人住宅區,走向附近的聖路易市市長Lyda Krewson公館,向市長抗議洩漏抗議活動人士名單,並要求市長辭職。在經過私人住宅區這對白人律師夫婦自宅前,遭到McCloskey夫婦持槍向遊行群眾揮舞,警告不要靠近。本案當時正值”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高潮,引起聖路易地區和全美極大轟動新聞事件。

這位律師先生Mark McCloskey於今年5月宣布,他將競選密蘇里州的美國聯邦參議院席位。

Mark McCloskey在聽證會後對他的揮舞槍枝行為毫無歉意。在聖路易市市中心的法院台階上,他表示,如果還有暴徒靠近我時,我會同樣再做一次,為了保護我的家產和家庭,我會盡我所能的去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