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再到神的殿中
聖路易華人浸信會實體聚會紀實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詩篇122:1

經過一年半的線上聚會以後,上個禮拜天6月27日,我們終於“腳踏實地”重新來到神的教會中實體聚會。弟兄姊妹們難以掩蓋久別重逢之後的喜悅,在教會中敬拜主,查考聖經,彼此交流鼓勵。主大大安慰我們眾人的心。

曾經在本會牧會的黃英杰牧師受邀來本會講道。他藉著腓利比書3:15-21的經文,鼓勵我們新老信徒們竭力追求生命成長更新。我們的更新並不是自發的,也不是隨意的。而是復活的主耶穌基督在信徒的心裏,不斷加添我們力量,使我們更像主耶穌基督的樣式。

特別在這疫情艱難中,我們很容易給自己懶散找借口。但是神的旨意是,無論在任何環境中,也不論我們各人屬靈生命到了什麽地步,我們都應竭力追求。原來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流血犧牲的愛,激勵著我們竭力效法他。”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腓3:20-21)

弟兄姊妹們被神的話大大激勵。在保持社交安全情況下,大家“互訴衷腸”。長期以來在線上聚會無法交流的話現在一股腦倒了出來。相信垂聽禱告的神傾聽我們所獻上的各樣感恩,祈求和代禱,甚至我們無法說出來的禱告。

有一些朋友可能不明白為什麽基督徒需要在一起聚會。因為我們犯罪以後,與神分離了,也與人疏遠了。所以,人人處於難言的孤獨中。人在孤獨中很容易沮喪灰心,甚至被一根稻草壓垮。好消息就是,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為了我們的罪死,償付我們的罪債。借著信耶穌,我們的罪被赦免,可以跟神重新和好。也跟他人恢復和好的關系。從而結束心裏孤獨的處境。

由於我們根深蒂固的驕傲自大罪性,即使信主以後,我們很容易順從自己私欲,走回頭路。我們很容易被疫情試探,彼此隔離,陷在焦慮絕望中。所以,神讓我們每個主日在一起聚集,慶祝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同時也相互鼓勵,彼此加油。因為我們各人表面看起來都很好,其實,誰的心中沒有困苦呢?三股合成的繩子有力量,我們需要在神的愛裏擰在一起。

同時,願主祝福因為各種原因不得不在線上和我們聚會的弟兄姊妹們。願主豐富的恩典臨在我們各個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