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疫情轉趨嚴重
連續4天每天住院超過800人

COVID hospitalizations in Missouri are over 800 for fourth consecutive day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密蘇里州衛生廳數據,在6月28日(週一)之前過去4天內,每天都有超過800人因新冠病毒住院治療,這是過去7週內沒有過的住院紀錄人數。

截至6月28日,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為523,207例,死亡人數9,257人,死亡率1.77%。新冠病毒確診7天平均值為563例,就在一個月前,這個平均值為286例,明顯看出密州新冠病毒疫情轉趨嚴重。

在所有的病例中,39歲及以下的年齡組比例為47.3%,其中包括18歲至24歲年齡組有65,638例,25歲至29歲年齡組有44,186例,這個數字也可看出,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年齡群的下降趨勢,至於死亡人數中約有48.0%是80歲及以上的年齡組。

目前密蘇里州約有238萬人完成了疫苗接種程序,密蘇里州總人口數大約為616萬人,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約有54.6%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過去7天內總共接種了57,896劑疫苗,接種率最高的是65歲以上的人群。

根據目前疫情判斷,新冠病毒Delta 變種病毒正在蔓延,最新數據顯示,新冠病毒Delta變種佔美國現有新冠病毒病例的20%。目前密蘇里州北部和西南部的郡縣是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地區,密蘇里州衛生廳表示,危險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已在密州全州流行。更嚴重的是密蘇里州的每個郡至少都有一個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例。

這些嚴重的威脅使得美國的一些衛生官員重新考慮新冠病毒公共衛生安全限制措施,即使對已經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人群也是如此。

專家表示,雖然Moderna和輝瑞疫苗能夠針對Delta變種病毒進行保護,但如果Delta變種病毒變得更加流行,則更有可能變成疫情蔓延突破口。在洛杉磯郡,衛生官員們已經重新規定無論接種疫苗與否室內都需戴口罩。

全球情況也是如此,衛生公共安全規定變得更加嚴格。南非已進入至少兩週的封鎖期,以對抗與Delta變種病毒相關的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另外大約1000萬澳大利亞人,包括該國八個主要城市中四個城市的居民,也處於封鎖狀態。

在美國和以前的疫情相比,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美國2018 2019年流感季節的數據顯示共有35,520,883例病例和死亡人數34,157人,死亡率為0.09%

1918年的H1N1流行病(被稱為“西班牙流感”),估計感染了2940萬美國人,奪去了675,000人的生命,死亡率為2.3%。西班牙流感奪走了比其他流感通常預期更多的年輕人。

2009年1月另一種H1N1病毒(稱為“豬流感”)在全球蔓延,並於同年4月在美國首次被發現,估計感染了6,080萬例病例和12,469例死亡,死亡率為0.0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