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han Papes, The Springfield News-Leader via AP)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疫情 鄉村進入城市

COVID-19 rising again in Missouri’s metro areas, state health officials say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衛生廳7月9日(週五)表示,在密蘇里州北部和西南部的新冠病毒疫情爆發連續數週之後,現在新冠病毒疫情正在向市郊和大都會地區蔓延。

(AP Photo, David A. Lieb)

由於更具傳染性和危險性的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正在密蘇里州蔓延,聖路易市、郡和Jefferson郡的衛生官員已於7月1日聯合發布健康諮詢報告,報告中強力建議,所有居民無論接種疫苗與否,在室內聚會期間都戴上口罩。

密州衛生廳流行病專家George Turabelidze醫師說,聖路易、哥倫比亞和堪薩斯城地區出現了新冠病毒新案例增加的趨勢。Turabelidze醫師強調,新冠病毒疫情並沒有結束,現在社區最重要要做的是敦促居民接種疫苗,以防止疫情失控。

密州衛生廳7月9日數據顯示,新增了1,500多例新確診病例,這是自1月29日以來的單日最高值,使得7天的新病例平均值從週四的786例增加到885例。

聖路易郡郡衛生局局長Faisal Khan醫師表示,過去一週,聖路易郡7天的平均新冠病毒新病例增加了30%,他估計這個數字還會將繼續攀升。

為了做好準備,密州衛生廳代理廳長Robert Knodell週五表示,如果各地醫院需要額外的醫護人員,可透過Vizient公司協議配備,密州也還有庫存的呼吸機可供使用。但是他說到目前為止,衛生廳尚未收到任何要求。

聯邦疫情爆發反應小組兩名人員(CDC流行病專家和聯絡協調專員)已於週三抵達密州春田市展開工作,春田市是目前密州新冠病毒疫情重創城市之一。聯邦疫情爆發反應小組將在密蘇里州工作到8月6日,提供Delta變種病毒有關疫情爆發、基因測序和數據分析方面的幫助,並協助密州應對遲滯落後的疫接種率。

(Photo by Bruce E. Stidham)

密蘇里州7月9日(週五)的新冠病毒疫情數據為1,544例新確診病例,616例疑似病例,死亡人數6人。

至於接種疫苗方面,密州數據顯示,大聖路易地區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比例為46%,全州疫苗接種率顯著放緩。在四月中旬疫苗接種高峰期,密州平均每天有5萬人接種疫苗,但是截至7月8日(週四),這個數字已降為7千人。

以全美國疫苗接種平均比率55%而言,密蘇里州接種率為45%,排名第38名。領先的三個州分別是佛蒙特州、馬薩諸塞州和夏威夷州,這三個州的居民至少接種一劑疫苗的比例都超過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