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han Papes, Springfield News-Leader)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挨家挨戶強制勸打疫苗 密州不同意聯邦做法 白宮官員迅速駁斥

Gov. Mike Parson says federal COVID-19 vaccination effort unwelcome in Missouri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疫情在密蘇里州爆發,密州7月初向聯邦政府疫情爆發反應小組(surge response teams)尋求協助,沒想到聯邦政府的做法是派人挨家挨戶強制勸打疫苗,這個做法引起州長不滿。

7月7日(週三)晚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在一條推文中公開表示,派遣政府人員該家挨戶強制接種疫苗的做法在密蘇里州不受歡迎。他已指示密州衛生廳將這個不滿反應予聯邦政府。

對於這項指控,7月8日(週四)白宮官員迅速駁斥了州長的描述,聲稱挨家挨戶敲門拜訪不是聯邦小組人員做的,而且也沒有人被迫接種疫苗。

白宮新冠病毒疫情爆發反應小組協調人Jeff Zients表示,在當地的推廣疫苗接種工作應該由當地可信賴的領袖,例如醫生、教會和社區領袖來領導,聯邦小組的工作不應該被誤解,然而更多的疫苗接種對個人、家人、朋友及社區極為重要。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發布的最新報告,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現在佔美國新冠病毒病例的51% 以上。在美國地區感染Delta變種病毒超過80%以上的地區包括密蘇里州、堪薩斯州和愛荷華州等中西部的一些州。

由於美國目前使用的疫苗在預防嚴重新冠病毒病情、住院率和死亡率方面明顯的非常有效,因此公共衛生官員敦促大約1.4億至1.5億仍未接種疫苗的人接種疫苗。

密蘇里州受到Data變種病毒的侵襲,再加上疫苗接種率遲滯落後,因此向聯邦政府求援。

拜登政府目前的做法是,隨著各地大規模疫苗接種地點的任務結束,目前的重點轉移到敦促疫苗接種。

拜登總統說,我們現在要做的是一個一個社區的走訪,挨家挨戶敲門,為那些還沒有接種疫苗的人們提供幫助,並且確保那些受到新冠疫情打擊最嚴重的社區獲得接種疫苗的機會和訊息。

然而在密蘇里州州長不接受聯邦這種挨家挨戶敲門強制勸打疫苗方法,州長表示,密州將繼續為想要接種疫苗的人提供方便和選擇,而不是挨家挨戶敲門強制勸打。

Parson州長說,他和Teresa(州長夫人)都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並鼓勵12歲以上的所有人都接種疫苗,以保護自己和身邊周圍的人。

據了解,目前聯邦疫情爆發反應小組人員有兩人(CDC流行病專家和聯絡協調專員)已於週三抵達密州春田市展開工作,春田市是目前密州新冠病毒疫情重創城市之一。聯邦疫情爆發反應小組將在密蘇里州工作到8月6日,提供Delta變種病毒有關疫情爆發、基因測序和數據分析方面的幫助,並協助密州應對遲滯落後的疫接種率。

就在Parson州長表明反對聯邦做法後不久,密蘇里州堪薩斯城市長Quinton Lucas發文表示,我們應該與新冠病毒作戰抗爭,而不是與聯邦政府。

根據密蘇里州衛生廳以及各地衛生部門數據顯示,密州六月份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增加了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