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of Governor J.B. Pritzker)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全美第一州 亞美歷史列入公立學校課程

Illinois becomes first state to require teaching Asian American history in schools

The law mandates that schools teach “the contributions of Asian American communities to the economic, cultural, social, and political developm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in addition to Asian American civil rights advancements.

【聖路易時報訊】伊利諾州成為第一個將亞裔美國人歷史納入其公立學校必修課程的州。

伊利諾州州長 J.B. Pritzker 7月9日(週五)簽署了一項《公平教學亞裔美國歷史法案》(Teaching Equitable Asian American History Act),法案規定伊利諾州中小學從2022-23學年度開始教授亞裔美國人歷史課程。這項極具歷史意義的立法是亞裔美國人正義促進芝加哥組織(Asian Americans Advancing Justice-Chicago)所發起,在經過激進奮鬥努力之後通過的。該項法案將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

Tufts大學專門研究種族不平等的社會學教授Natasha Warikoo表示,這項立法無疑是一場胜利,但看將來各個學校、老師和社區對這項亞美歷史教學的重視程度。

Warikoo教授說,在很多的時候,立法通常具有象徵意義,代表事情的優先順序、立場以及國家對重要事情所發出的信號。

伊利諾州的這項立法要求學校在課程中增加一個單元,教授亞裔美國人自19世紀以來對美國經濟、文化、社會和政治發展的貢獻,以及亞裔美國人民權進步的歷史。教育總監可提供課程指南及教學材料,但這項立法允許每個學校董事會自行決定合格教學單元最低上課時數。

一般學校都會考慮到如何通過州標準測試來決定教學課程內容,由於這是一個新的課程,Warikoo教授表示,如果能夠提供訓練和教學資源將是最好的實施方式。

無論如何,在公立學校課程中加入亞裔美國人的歷史至關重要,能夠改變將亞裔美國人視為外國人的歧視觀念和偏見,伊利諾州在這個方面邁出了成功的一大步。

目前在美國各地也有類似的舉措,例如在加州,經過多年的辯論,加州教育委員會於今年三月為幼稚園到12年級K-12的學生公佈了族裔學習認知示範課程,課程包括亞裔美國人歷史,但是這項教學課程是學校自願的,沒有強制性,只有指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