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學費即將開漲 學生運動員可以開始賺錢

Missouri governor to end limits on college tuition increases
NCAA will let athletes get paid for their ‘NIL.’

【聖路易時報訊】在通貨膨脹的威脅下,目前什麼東西都漲,沒想到連學費也要開始漲價了。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7月13日簽署一項法案,允許密州公立學院和大學從2022年7月起可以無限制調高學費。

學校還被允許對不同學位收取不同的學費,這一變化讓大學在高等教育成本較高的領域中設定更高的學費。

在此之前,公立學院和大學只能依據通貨膨脹、全州平均學費或政府補助減少而有限的提高學費,但是在2022年7月以後就不再有限制了。

這項大範圍的立法同時允許學生運動員能夠從他們的成就和知名度賺錢,但早在這個月月初(7月1日),國家大學體育協會(National Collegiate Athletic Association, NCAA)已經將上述的限制取消,這是大學體育界有史以來最大的變化。

NCAA長期以來一直禁止運動員接受任何外來金錢,以維護“業餘”身份,即大學生運動員不是職業運動員。NCAA認為向學生運動員提供獎學金和津貼就足夠了,如果學生運動員拿外面商業界的錢就違反規定,可能會被停賽或失去運動員資格,但是現在情況變了。

美國有越來越多的州頒布法律,允許學生運動員通過簽名、贊助或以其他的方式,使用他們的姓名、圖像、肖像或知名度來賺錢

自加州2019年通過了一項名為“公平薪酬”(Fair Pay to Play)法案,不得禁止公立學校學生運動員使用他們的名字形象和肖像(name, image, and likeness, NIL)賺錢以來,已有19個州通過了該州自己的NIL法律。其中七個州 – 阿拉巴馬州、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肯塔基州(根據行政命令)、密西西比州、新墨西哥州和德克薩斯州已經成為法律。亞利桑那州將於7月中旬跟進。

五個州(阿肯色州、密歇根州、內華達州、南卡羅來納州和田納西州)將在2022年頒布法律。內布拉斯加州和奧克拉荷馬州將在2023年之前制定法律,學校則允許在此之前的任何時候實施自己的規則。科羅拉多州、馬里蘭州和蒙大拿州將於2023年加入加州,新澤西州將在2025年緊隨其後。

7月1日NCAA的規則變更是為了搶先在這些法律之前,並使NCAA的指導方針與州法律保持一致。